在車壇中有一陣子沒有看到新作品的 Mitsubishi,為了第 83 屆日內瓦車展這展現自家科技實力的絕佳舞台,亦早已做好了準備,並且於 2013 年 2 月 13 日宣布將於車展當中帶來兩款全新概念車款:GR-HEV 與 CA-MiEV。以此兩款慨念車的命名方式,其實可以很直接的讓人連想到與電能動力系統的關聯,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 (MMC) 亦強調 GR-HEV 與 CA-MiEV 已可讓眾人預覽下一世代動力科技。

Mitsubishi 為了第 83 屆日內瓦車展早已做好了準備,並且於 2013 年 2 月 13 日宣布將於車展當中帶來兩款全新概念車款:GR-HEV 與 CA-MiEV。

柴油 Hybrid 上身,新世代貨卡指標

根據目前 MMC 公佈的資料顯示,GR-HEV 概念車乃是以新世代 SUT (Sport Utility Truck) 多功能運動或卡車為主軸打造而成,因此可以見到先釋出的預告圖中,車尾部份有著寬大實用的貨斗設定,同時也擁有柔順圓滑的車體鈑金設計,試圖與傳統貨卡做出區隔。

以目前的資訊來看,GR-HEV 概念車將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柴油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為其動力架構,擁有排放優勢的柴油引擎搭配高輸出設定,預計可讓 GR-HEV 概念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壓縮在每公里 149 公克以下。此外,GR-HEV 概念車還將搭載下一代 Mitsubishi 新世代四輪傳動科技,其餘動力細節,原廠則尚未透露。

GR-HEV 概念車乃是以新世代 SUT (Sport Utility Truck) 多功能運動或卡車為主軸打造而成,因此可以見到車尾具備的寬大實用貨斗,同時還可以察覺飽滿柔潤的鈑金線條,試圖與傳統貨卡做出區隔。

全新電動系統,iMiEV 後繼車款?

至於另一款即將登場的全新概念車 CA-MiEV,目前也僅只能夠透過預告廠圖,窺其頭燈設計樣式以及部份車體輪廓,儘管如此,MMC 仍透露 CA-MiEV 乃是由旗下第一款量產電動車 iMiEV 為靈感而打造而成,只不過如今的 CA-MiEV 卻搭載了原廠近幾年致力開發的新世代電能驅動系統,其包含了效率更高的電池模組、電動馬達、動能回收系統與無線充電模組等,並且宣稱與經過空力力學優化後的輕量化車體設計,將可讓 CA-MiEV 最大巡航距離達到 300 公里,而電動系統或是電池模組的精進重點,則是得至日內瓦車展首演後才會公佈。

原廠透露 CA-MiEV 乃是由旗下第一款量產電動車 iMiEV 為靈感而打造而成,只不過如今 CA-MiEV 卻搭載了原廠近幾年致力開發的新世代電能驅動系統,
廣  告

致力新興市場與環保動力系統

MMC 本次除了先行針對兩款全新概念電動車款做簡單的介紹之外,同時也強調未來仍會持續致力於研發新世代動力科技,同時也會針對全球新興市場策畫更加積極的策略,MMC 認為環保動力科技與新興市場,是能夠壯大 MMC 的兩大重要元素。至於新的概念車與其動力科技會如何驚艷世人,待車展開幕之後,U-CAR 將進一步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