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全球車壇的目光皆聚焦在即將開演的日內瓦車展上,但是 Mitsubishi 原廠今日所發佈的新聞稿卻讓人有點意外,因為日本原廠表示,將於 3 月 25 日的泰國曼谷車展上發表全新全球戰略車的概念車:Mitsubishi Concept G4。而選擇讓如此重量級的作品於曼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而非在日內瓦車展首演,也透露出 Mitsubishi 對新興市場的高度重視。

Mitsubishi 原廠表示,將於 3 月 25 日的泰國曼谷車展發表全新全球戰略車的概念車:Mitsubishi Concept G4。Concept G4 概念車採用了稱為鑽石切割的設計概念,在水箱護罩、頭燈、尾燈都使用了這個設計元素,以帶來更濃厚的存在感。

原廠表示, Concept G4 是 Mitsubishi 全球戰略小型房車之概念作品,雖然沒有表明其真實身分,不過從其車格和原廠之敘述來看, Concept G4 應該就是 Mirage 的 4 門房車版本。在造型設計上,Concept G4 概念車採用了原廠稱為鑽石切割的設計概念,在水箱護罩、頭燈、尾燈都使用了這個設計元素,以帶來更濃厚的存在感。Concept G4 使用了 6 角形的水箱護罩,並在輪廓的 3 個邊配置了鍍鉻飾條;或許是因為取景角度的關係,但是頭燈組明顯較大的比例,讓 Concept G4 整個車頭顯得更為緊湊;而頭燈內部也採用了鑽石狀的設計,其粗厚的燈條也與水箱護罩之鍍鉻飾條相呼應。

廣  告

Concept G4 擁有了幾項設計特點,原廠表示短車頭設計將帶來更好的駕駛視角,以及更優異的操控性。流暢的車側線條,讓 Concept G4 在擁有良好空氣力學表現的同時,為其帶來更寬敞的車室空間。雖然僅釋出車頭方向的草圖,但是原廠也表示 Concept G4 在車尾上將具有更為動感的折線。

在動力系統方面,原廠表示 Concept G4 將使用 1.2 升 MIVEC 汽油引擎以及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動力組合;即便沒有表明其實際輸出,不過同樣搭載 1.2 升 3 缸 MIVEC 引擎的泰國版 Mirage,則擁有了 78 匹最大馬力和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Concept G4 將會使用 Mitsubishi 當家的 RISE (Reinforc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 車體架構打造,並標榜用有了同級距中最輕量化的車體。此外,原廠也表示乘客的舒適性透過高坐姿而有所強化,而 Concept G4 也擁有了大角度的車門開口以利乘客進出,且其後座亦能夠提供寬裕的腿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