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 2017 年的上海車展發表了概念車 Vision E,預告著品牌對於未來發展的相關計畫,而在同年 11 月中旬時則宣布,將在 2019 年開始生產 Plug-In Hybrid 的部件,意味著將會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而隨後 2020 年時,則計畫推出首款純電作品,展現品牌跨入替代能源競爭行伍的目標,預計 2025 年時推出多達 5 款的 SUV 座駕。

臺灣市場部分,Škoda Taiwan 應當會等待市場成熟,才會進行相關導入規畫,因此消費者想要入主源自捷克的替代能源座駕,恐怕還有一段漫長的等待時機。

Škoda[ 近日確認將會在 2020 年時,先行推出品牌首款純電 EV 車款,預計 2025 年前推展達 5 款之多,展現品牌跨足替代能源的目標與決心。

從現行Škoda 品牌麾下戰力規畫來看,其實Škoda 並未有替代能源量產作品,縱使隨著車壇科技發展潮流,近年來推出多款 Hybrid、EV 的概念車,但這個來自捷克的品牌遲遲未正式踏上替代能源競爭舞台,因此日前原廠宣布,將在 2025 年前發表多達 5 款電動車款,乃是正式揮軍替代能源市場的宣言。從 Volswagen 集團來看,肩負集團入門品牌重任的Škoda,拓展市場乃是首要任務,因此跨足替代能源市場腳步較緩,是相當合理的步調。

Škoda 在 2017 年上海車展,帶來了概念車 Vision E,預告將推出替代能源車款。

Škoda 表示,因應集團在替代能源發展的規畫,品牌位於捷克 Mladá Boleslav 的工廠,將會在 2019 年開始生產 Plug-In Hybrid 的部件,除了供應集團其他品牌所需之外,當然也是自家品牌 Plug-In Hybrid 座駕即將登場的預告,Škoda 將在 2019 年推出品牌首款量產替代能源作品,也就是在旗艦轎車車款 Superb 車系中,新增Škoda Superb Plug-In Hybrid 車型選擇,隨後在 2020 年則會推出首款純電車款,不過會在麾下哪一個車系上搶先推出純電車款,目前未有確定答案。

而在邁入純電車款之前, Škoda 也將會先行推出 Plug-In Hybrid 車款,預計 2019 年將會推出 Superb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

以現行車壇市場潮流來看,SUV 乃是銷售重心之一,因此Škoda 推出純電 SUV 作為品牌電動首發,會是絕對合理與適切的選擇,此外,Škoda 如若將 Vision E 導入量產,同樣也會是相當合理的規畫;比較值得留意的,是Škoda 目前的生產基地還是以捷克為主,在產能上也每每受到些許限制,增加生產基地會是首要之務,也因此以現行產能來看,縱使推出 Plug-In Hybrid、EV 等車款,首波應當也會是以歐洲市場為主。

廣  告

臺灣市場目前Škoda Taiwan 並未有相關的替代能源導入計畫,主要還是有待 Volkswagen 集團的規畫、以及國內市場環境的成熟,意即當Škoda Taiwan 導入替代能源作品時,相關之軟硬體配備,應當會已然就緒,提供完整的替代能源使用環境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