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邁入 2018 不久之際,Volkswagen 迎來了最小的 GTI 家族成員,宣布旗下都會小車 Up!的 GTI 版本—Up! GTI 將正式在歐洲市場上市,並開始接受市場訂單,德國當地預售價為 16,975 歐元起,而 Up! GTI 是否有機會引進臺灣,台灣福斯仍在評估當中。

2017 年 5 月揭露樣貌,預告 2018 年上市

早在 2017 年 5 月中旬,Volkswagen 便發表了 Up! GTI Concept,獲得全球不少消費者的矚目,雖然名為概念車,但實際上已經是準備量產的版本,而 Volkswagen 也如當時所預告,在 2018 年初正式量產販售。

早在 2017 年 5 月中旬,Volkswagen 便發表了 Up! GTI Concept,雖然名為概念車,但實際上已經是準備量產的版本,並預告 2018 年正式上市。

搭載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6 速手排單一設定

Up! GTI 雖然僅搭載了 1.0 升引擎,但這具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15 匹(ps)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數據則為 20.4 公斤米,在帳面數據上也許並不亮眼,但 Up! GTI 擁有靈活嬌小的車格,且車重僅 997 公斤,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8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為時速 197 公里。變速箱僅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為性能迷帶來最純粹的駕馭感受。

Up! GTI 雖然僅搭載了 1.0 升引擎,但這具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15 匹/20.4 公斤米的表現,並只採 6 速手排單一變速箱設定。

Up! GTI 作為一輛性能車,卻擁有相當不錯的油耗排放表現,原廠提供了歐盟 WLTP(World Light-Duty Test Procedure)與歐盟 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兩種能源測試的結果。在 WLTP 測試中,Up! GTI 的油耗表現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7.5-17.8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127-129 公克;NEDC 的測試中,市區油耗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6.6 公里,高速油耗為每公升 24.4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0.8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110 公克。是 GTI 車系中,有史以來最節能的車型,讓駕駛者在享受 Up! GTi 的性能時,也能兼具節能表現。

廣  告

效仿家族前輩,Up! GTI 性能化氛圍入注

Up! GTI 一如品牌其他車系的 GTI 車型,在車身上導入了多項運動化配件,包含了水箱護罩中紅色線條與 GTI 字樣,前後保桿樣式使用更為運動化的配置,車尾同樣也有著紅色線條與 GTI 銘牌,Volkswagen 也為 Up! GTI 搭配了 17 吋胎圈組,懸吊系統因應性能實力也做出調整,車高同時降低了 15mm,讓這輛性能版都會小車擁有更為伏趴的性能之姿。在內裝部分,Up! GTI 的排檔桿也融入了從初代 GTI 仿高爾夫球造型演變而來的經典圓頭設計,座椅更是承襲了 GTI 經典的仿蘇格蘭布料格紋樣式。

在內裝部分,Up! GTI 的排檔桿也融入了從初代 GTI 仿高爾夫球造型演變而來的經典圓頭設計,座椅更是承襲了 GTI 經典的仿蘇格蘭布料格紋樣式。

Volkswagen 也刻意將 Up! GTI 與 1976 年問世的初代 Golf GTI 作對比,包含代表 GTI 性能魅力的紅黑色線條、相近的動力數據與尺碼等,展現 Up! GTI 師出有名的歷史傳承之姿,傳達經典一脈相承的涵義。

Up! GTI 是否引進?台灣福斯評估中

而 Up! GTI 作為旗下都會小車的性能版本,也不禁讓人聯想到過去曾經風靡全球,臺灣也曾導入的 Volkswagen 迷你鋼砲—Lupo GTI。

在 Volkswagen 正式發表 Up! GTI 之後,相信許多國內車迷都非常期待是否能夠導入臺灣,重現如 Volkswagen Lupo GTI 般的迷你鋼砲熱潮。德國當地預售價為 16,975 歐元起,目前台灣福斯仍在評估是否引進 Up! GTI,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訊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