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近期針對 2018 年 2 月 2 日,就要在阿姆斯丹發表的全新一代 A-Class 持續釋出相關預告資訊。繼幾天前車頭無偽裝廠圖首度公開後,原廠近日又於官方網站上秀出新一代 A-Class 的頭燈及尾燈,同時預告影片也正式上線,除了展示出若隱若現的車身細節外,也再次提醒全球車迷全新第 4 代 A-Class 就要亮相。

雖然剩沒幾天就要發表,但 Mercedes-Benz 仍持續釋出有關新一代 A-Class 的相關資訊,而從這波廠圖來看,可以得知新款 A-Class 將的頭燈將擁有 Multibeam 多光束 LED 科技。

頭燈將搭載 Multibeam 多光束 LED 科技

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提到從原廠釋出的照片來看,新一代 A-Class 將會擁有與新一代 CLS 相似的車頭樣貌,並繼續維持 A-Class 慣有的年輕與動感,同時搭配更大的車身、更強的車體剛性及全新的懸吊設計,帶來比以往更舒適的乘坐質感,而原廠的目標是要讓新一代 A-Class,於豪華小型車級距中樹立新的標竿。

從 Mercedes-Benz 這波釋出的圖片看來,新一代 A-Class 將擁有圓潤的外觀輪廓,來保持車系年輕動感的路線,而頭燈確定將擁有 Multibeam 多光束 LED 頭燈科技,使其擁有更好的照明效果與安全性。至於車尾則有豐腴的線條,帶來車身尺碼向上升級的視覺效果,而尾燈同樣採用 LED 光源,且內設有導光條設計提供更好的夜間辨識效果。

車尾線條相當豐腴,尾燈造型也與舊款大不相同,並採用內建導光條的 LED 光源設計,帶來更好的辨識效果。
廣  告
MBUX 多媒體系統使用介面在這次的預告影片中曝光,且駕駛者可以透過說出「Hey,Mercedes!」,來喚醒內建的語音助理。

「Hey,Mercedes!」高度智慧化的多媒體系統

內裝部分,高階車型將採用的雙 10.25 吋螢幕不必再多說,值得注意的是從預告影片中,可以看見全新 MBUX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多媒體系統介面的使用過程相當智慧化,駕駛者可以像呼喚 Siri (Apple 的智慧型語音助理) 一樣的說出「Hey,Mercedes!」,系統便會以相當口語化的口吻詢問你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展現出 MBUX 這套系統的高度智慧化及精湛的語音辨識能力。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原廠尚未有進一步資訊釋出,U-CAR 將持續緊盯原廠動態,同時也會在今年 2 月 2 日新一代 A-Class 正式發表時盡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