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北美車展首度發表的 BMW 的全新級距休旅車 X2,繼 2018 年 2 月 6 日在 101 大樓旁舉辦的快閃活動,讓 X2 在國內先行亮相後,BMW 總代理汎德於 2 月 7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全新的 X2 車系。X2 首波導入 sDrive20i 以及 sDrive20i M Sport X 兩款車型,正式售價分別為 205 萬以及 215 萬。據了解,目前 X2 可確認的國內新車年度配額僅有 300 輛。

BMW 總代理汎德於 2 月 7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全新的 X2 車系,首波導入 sDrive20i 以及 sDrive20i M Sport X 兩款車型,正式售價分別為 205 萬以及 215 萬。據了解,目前 X2 可確認的國內新車年度配額僅有 300 輛。

跨界跑格外觀,首搭 M Sport X 套件

X2 乃是 BMW X 家族的第 6 位成員,其車型定位介於 X1 與 X3 之間,其外觀首次運用梯型雙腎形水箱護罩、且在 C 柱上烙印原廠廠徽、更是首款提供 M Sport X 套件的車款,其車高僅 1,526mm,較 X1 降低超過 7 公分,軸距 2,670mm 則與 X1 車系相同,並具備僅 Cd 值 0.28 的風阻表現。

X2 乃是 BMW X 家族的第 6 位成員,其外觀首次運用梯型雙腎形水箱護罩、且在 C 柱上烙印原廠廠徽、更是首款提供 M Sport X 套件的車款,其車高僅 1,526mm,較 X1 降低超過 7 公分,軸距 2,670mm 則與 X1 車系相同,並具備僅 Cd 值 0.28 的風阻表現。

搭載於 sDrive20i M Sport X 車型上的 M Sport X 套件,與標準版車型差異在於外觀具備了 M 款 19 吋鋁圈、M Sport X 空力套件、M 款擾流尾翼、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以及 M 字樣車側銘牌。另外國內的車主亦可選配 M Sport 套件,與 M Sport X 套件的主要差別,在於外觀在車頭與輪弧等處改以車身同色處理,同時在側裙及後下擾流造型有所不同。

M Sport X 套件外觀具備了 M 款 19 吋鋁圈、M Sport X 空力套件、M 款擾流尾翼、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以及 M 字樣車側銘牌,且刻意以 Frozen Grey 銀灰色與車色相搭,塑造更為搶眼的配色對比。

內裝部份,X2 中控臺的基礎架構線條延續自現行的 X1 車系,講求年輕化的動感線條訴求,並利用大面積的飾板強化車室質感表現。而在車室配備部份,入門 sDrive20i 車型已具備了免鑰匙進入及啟動、定速、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含換檔撥片、皮質座椅、雙區恆溫含後座出風口、6.5 吋中控顯示幕以及電動啟閉式尾門,同時雙前座皆備了電動調整機能,駕駛座更追加記憶功能。

X2 中控臺的基礎架構線條延續自現行的 X1 車系,講求年輕化的動感線條訴求,sDrive20i M Sport X 車型則具備了含換檔撥片的 M 款多功真皮方向盤以及 M Sport X 專屬飾板,塑造更具性能化的風格配置。

sDrive20i M Sport X 車型在上述的配備基礎下,車室改採跑車化麂皮及織布內裝,且擁有黑色車頂蓬、含換檔撥片的 M 款多功真皮方向盤、M 字樣門檻、M 款駕駛休息踏板以及 M Sport X 專屬飾板,藉此塑造出更具性能氣息的內裝配置。

跑車化麂皮及織布內裝與 M 款門檻飾板皆為 X2 sDrive20i M Sport X 車型的標準配備。
後座椅背可依照 40/ 20/ 40 比例分別向前傾倒,提供車室更靈活的運用空間,行李廂容積可自 470 公升最大擴增至 1,335 公升,X2 標配的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具備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可提升行李廂的使用便利性。

2.0 升單一渦輪動力設定,標配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

導入國內的 X2 車系,初期僅提供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引擎單一動力設定,可在引擎轉速 5,000 轉時輸出 192 匹最大馬力,28.5 公斤米最大扭力自 1,350 轉即可全數湧現,並搭配一具運動化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兩款車型皆採前輪驅動配置。

導入國內的 X2 提供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引擎單一動力設定,可輸出 192 匹最大馬力以及 28.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運動化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配置。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X2 全車系皆標配了 6 具輔助氣囊、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且擁有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駕駛注意力輔助,可以進一步降低駕駛因分心或疲勞所造成交通意外發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