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日前公布了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Hatchback 的安全評鑑結果,而 Corolla Hatchback 就是臺灣消費者非常關注的 Auris 美規車型。Auris 在經過一系列的撞擊與安全評鑑測試後,因頭燈略差,獲得了 IIHS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與進階安全首選擦肩而過。

2018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美國 IIHS 公布了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Hatchback 的安全評鑑結果,因頭燈略差,獲得了 IIHS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與進階安全首選擦肩而過。
  1.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廣  告

撞擊測試表現優異,各項皆為 Good 評價;唯頭燈照明略差,與進階安全首選擦肩而過

還記得美國 IIHS 一開始推出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時,針對 Toyota RAV4 進行測試時,出現了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差異極大的結果,引起全球不少車廠與車迷的關注。不過時至今日,多款新上市的美規 Toyota 車型在美國 IIHS 總計 6 項的撞擊測試中,都能獲得全數 Good 表現,包含 8 代 Camry、C-HR 等等。

而美規 Corolla 雖然還未有進行副駕駛 25%偏位撞擊,不過 Corolla Hatchback 已全數測試完成,且在所有撞擊測試項目都獲得 Good 評價,成績表現優異。

Corolla Hatchback 已全數測試完成,且在所有撞擊測試項目都獲得 Good 評價,成績表現優異。

至於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的 TSS 2.0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在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的碰撞預防測試皆能順利煞停,而且擁有符合 NHTSA 標準的前方碰撞警示系統,所以順利拿下滿分 6 分的 Superior 評價。

可惜的是美規 Corolla Hatchback,在頭燈照明表現的部分並沒有達到 Good 評級。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與遠光燈自動切換,差異只在高階車型可多選配主動轉向頭燈。而頭燈照明距離基本上都與 IIHS 設定的標準有些差距,未有主動轉向頭燈的燈組在所有照射情境都未能達標準,獲得 Marginal;有主動轉向頭燈則在左右曲線的部分狀況有達標準,獲得了 Acceptable 評價,但未有 Good 評價,因此與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評價擦肩而過。

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頭燈照明距離基本上都與 IIHS 設定的標準有些差距,未有主動轉向頭燈的燈組在所有照射情境都未能達標準,獲得 Marginal (下圖);有主動轉向頭燈則在左右曲線的部分狀況有達標準,獲得了 Acceptable 評價(上圖)。

先前澳洲 ANCAP 也曾進行過 Auris 的安全評鑑測試,而 Auris 也順利拿下 5 星的成績,可見第 3 代 Auris 的安全性十分足夠。

在臺灣市場的部分,國內販售的 Auris 車系,全車系標配第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功能包含 ACC 主動車距維持、PCS 預警式防護、LDA 車道偏離警示(含偏移修正)、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等,旗艦車型則還另外搭載 BSM 盲點偵測系統。其餘的主動安全防護包含 ABS/EBD/BOS/BAS 煞車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TRC 巡跡防滑控制、HAC 上坡起步輔助、EBS 緊急煞車警示、TPMS 胎壓偵測等。被動安全部分則配備有 7 具氣囊的水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