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針對日規 Sienta 推出一系列名為 Safety Edition 的特仕車型,新車已經在 2020 年 1 月 7 日加入 Sienta 車系的行列,售價從 2,115,300 日圓起跳。Sienta Safety Edition 的主要特色在於強化車系安全表現,並透過微幅配備調整,讓舒適性也獲得了提升。

日規 Sienta 推出 Safety Edition 特仕車,以提升安全性與舒適性為出發點,已於 1 月 7 日在日本上市販售。

以安全為名,日規 Sienta Safety Edition 搭載 ICS 系統

這次 Toyota 針對日規 Sienta 推出的 Safety Edition 特仕車型,包含有 Hybrid G Safety Edition、 G Safety Edition、Hybrid Funbase G Safety Edition 和 Funbase G Safety Edition 等多種款式可選。依車型不同動力有 1.5 升汽油及 1.5 升 Hybrid 兩種,傳動方式有前驅與四驅,座位安排也有 2 排 5 人座、3 排 6 人座及 3 排 7 人座的區別。

Toyota 表示 Safety Edition 是由 Sienta 車系中的 G 和 Funbase G 車型打造而來,主要特色在於加入 ICS (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 智慧型聲納間隙偵測系統,可以避免及減輕停車時因誤用油門或粗心所造成的碰撞;此外,ICS 系統不只限於停車時才作動,而是車輛於低速倒車移動時,聲納便會對車後方進行偵測,並在必要時介入煞車來避免碰撞。

根據 Toyota 調查顯示,配備 ICS 系統的車輛,誤用油門所造成的事故減少 70%,而倒車時發生的意外也減少 40%之多,有效協助降低車輛與人員的損傷。(圖為 ICS 系統作動圖)

另外加入配備行列中的還包含抗 UV 車窗玻璃,可以有效隔絕熱和 99%的紫外線,讓車內冷房效果更好,雙前座椅也加入加熱功能套件,車內整體則是以黑色為基調,另配上橙色 LED 氣氛燈來調節座艙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