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第二代 Sienta 車系於 2015 年 7 月在日本首度發表,國內亦在 2016 年 11 月首度導入國產車型,原廠在 2018 年 9 月發表外觀及內裝配置更新的日規小改款車型,國產車型則延續原廠的更新動作,於 2019 年 11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並在 2020 年 12 月推出了加入跨界風格的 Sienta Crossover 車型,並強化了車型主動安全配備表現,導入 Toyota Safety System 系統。

日媒揭示 Toyota 新一代 Sienta 車系的相關資訊,預計將在 2022 年的第二季於日本市場推出,將採用新世代底盤及油電動力配置。

日媒於 2020 年 12 月曾揭示新一代 Sienta 車系的相關資訊,並指出新車有望在 2022 年亮相,且據最新的日媒報導顯示,大改款 Sienta 車系預計將在 2022 年的第二季於日本市場推出,更進一步揭示了大改款 Sienta 車系的底盤及動力配置等相關資訊。

新一代 Sienta 車系將有望採用與 Yaris 及 Aqua(日規 Prius c)相同的 TN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車身尺碼預計將控制在車長 4,300mm 以及車高 1,695mm 的範圍內,軸距則增加 20mm 來到 2,770mm 的水準。

根據日媒報導指出,新一代 Sienta 車系將有望採用 TN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而非先前傳出的 TNGA-C 底盤配置,車身尺碼預計將控制在車長 4,300mm 以及車高 1,695mm 的範圍內,軸距則增加 20mm 來到 2,770mm 的水準,且延續現行世代車款的外觀及機能性配置,將有望提供 5 人座及 7 人座設定,而車室空間預計也將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廣  告
日媒指出新一代 Sienta 車系,將採用首見於新一代 Aqua 車系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雙極性鎳氫電池組之搭配,另外也預計將提供 E-Four 四輪驅動設定,以及 1.5 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選項。

而在動力配置上,日媒則指出新一代 Sienta 車系、將採用首見於新一代 Aqua 車系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雙極性鎳氫電池組的搭配,透過純電行駛距離的增加,使其擁有更出色的節能表現。另外除了前驅車型外,新一代 Sienta 車系也預計將提供 E-Four 四輪驅動設定,此外 1.5 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預計也將出現在新一代車型的動力清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