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7 月在日本發表的 Toyota 第二代 Sienta 車系,國內在 2016 年 11 月首度導入國產車型,接續日規車型在 2018 年 9 月發表外觀及內裝配置更新的小改款車型,國產車型亦在 2019 年 11 月發表小改款,且在 2020 年 12 月更首度發表 Sienta Crossover 車型,針對主動安全配備上亦有著明顯提升。

近期根據日媒報導顯示,於 2015 年 7 月在日本發表的 Toyota 第二代 Sienta 車系,預計將在 2022 年才會推出大改款車型。

而隨著現行車款推出的時程已有接近 5 年的時間,關於 Sienta 車系大改款的相關訊息亦在媒體曝光,先前日媒報導新一代 Sienta 車系有可能會在 2021 年中期登場,不過受到現今疫情的持續影響,近期根據日媒報導顯示,Sienta 車系大改款的時程可能將會延後至 2022 年才會推出。

為了獲得更為出色的車室空間表現,新一代 Sienta 車系可能會採用 GA-C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同時在車室配備上也預計將有所提升。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新一代 Sienta 車系的相關訊息,但透過日本媒體報導的最新資訊顯示,新一代 Sienta 車系為了獲得更為出色的車室空間表現,將不會採用先前媒體所預估、與新一代日規 Yaris 車系相同的 GA-B 底盤模組架構,而是以車身尺碼更大一級的 GA-C 模組化底盤架構為基礎打造,除了在空間表現上較現行車款有所提升外,車室配備設定也將更加豐富及豪華。

新一代 Sienta 車系有望導入日規 Yaris 車系所採用的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噴汽油引擎,以及新世代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油耗表現上預計將較現行世代車款更加出色。
廣  告
新一代 Sienta 車系也將導入最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並擁有可在十字路口偵測行人及對向來車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以及 LTA 車道循跡追蹤輔助等配備。

此外,新一代 Sienta 車系也將導入最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擁有可在十字路口偵測行人及對向來車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LTA 車道循跡追蹤輔助、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以及 RSA 道路標示辨識系統,提供較現行車款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