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7 月在日本推出的 Toyota 第二代 Sienta 車系,國內亦在 2016 年 11 月首度導入國產車型,現行世代車款推出至今已有接近 7 年的時間,依車系推出時程估算已接近大改款的週期,而日本媒體亦持續報導新一代 Sienta 車系的相關資訊,但原廠至今則尚未揭示大改款 Sienta 車系的新車規格及上市時間。

據日媒最新報導顯示,第二代 Sienta 車系預計 6 月 17 日停產,大改款 Sienta 車系將在 7 月 4 日正式投產,且將在 7 月下旬在日本市場發表上市。

而據日本媒體最新的報導顯示,目前在日本新車市場上, 第二代 Sienta 車系包含汽油及油電車型, 約仍有著 6,000 輛的新車數量可供銷售,第二代 Sienta 車系則預計在 6 月 17 日正式停產,較先前日媒報導的停產時間有所延後。而大改款 Sienta 車系則將在 7 月 4 日正式投產,且將在 7 月下旬在日本市場上市,如此也代表著新一代 Sienta 車系的推出已進入倒數階段。

據日媒報導指出,大改款 Sienta 車系預計將有望採用 TN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車身尺碼及軸距設定亦將較現行車款有所提升。
廣  告
大改款 Sienta 車系初期將不會提供純電車型的選擇,預計將搭載具備雙極性鎳氫電池組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 1.5 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配置。

雖然目前大改款車型的規格尚未披露,但可預期的是大改款 Sienta 車系將延續 MPV 車型的基礎架構設定,且有望提供 5 人座以及 7 人座設定,外觀設計上可能回歸傳統日系 MPV 方正的復古造型,車尾換上垂直型的尾燈配置。動力設定部份,雖然純電已成現今新車發展的趨勢,但新一代 Sienta 車系預計仍將採用汽油以及油電動力配置,但在節能及排污表現上,將較現行車款有著顯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