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7 月在日本首度發表的 Toyota 第二代 Sienta 車系,台灣市場則是在 2016 年 11 月引進並國產化,並接續在 2019 年 11 月推出小改款,2020 年 12 月更首度推出 Sienta Crossover 跨界車型,提供多樣化的車型選擇。而第二代 Sienta 車系自 2015 年推出至今,已有 7 年的時間,已相當接近大改款的周期,關於新一代 Sienta 車系資訊,亦多次由日本媒體報導。

據日媒報導指出,現行日規 Sienta 車系已在 1 月下旬停止接單,且預計 3 月 24 日停產,如此也代表新一代 Sienta 推出時程已相當接近,日媒預估約莫是在第二季或第三季左右發表。

近期根據最新的日媒報導顯示,雖然新一代 Sienta 車系的測試車款並未被媒體捕獲,但已有民眾見過偽裝測試車型,其外觀設計上有別於現行車款流線圓潤的外觀設計,而是回歸傳統日系 MPV 較為方正的復古造型配置,車尾更改採垂直型的尾燈配置,透過車身線條的更動,可預期在車身空間表現上,將較現行車款有著更為出色的表現。

據最新日媒報導顯示,新一代 Sienta 車系將回歸傳統日系 MPV 方正的復古造型,車尾改採垂直型的尾燈配置,與現行車款的設計有明顯的差異性。

此外根據日媒報導指出,現行款日規 Sienta 車系已在 2022 年 1 月下旬停止新車接單,且預計將在 3 月 24 日即正式停產,如此也代表著新一代 Sienta 車系的推出時程已相當接近,日媒預估約莫是在第二季或第三季左右發表。

新一代 Sienta 車系預計將改採與日規 Yaris 相同的全新的 TN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車身尺碼及軸距進一步獲得放大,有望持續提供 5 人座及 7 人座設定。
廣  告
新一代 Sienta 車系預計導入全新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雙極性鎳氫電池組的搭配,此外也將提供 1.5 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選擇。

新一代 Sienta 車系預計將採用 TN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車身尺碼及軸距皆較現行世代車款有所提升,將有望持續提供 5 人座及 7 人座設定。在動力配置上,則將採用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雙極性鎳氫電池組的搭配,強化純電行駛表現。此外也將提供 1.5 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選擇,傳動部份則依車型提供前驅以及四輪驅動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