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車廠 Fiat 在日前甫結束的巴黎車展之中,發表了一款名為 Panda 100HP 的新車,以在歐陸地區廣受歡迎的 Panda 為基礎,在採用經過別調校的引擎之後,可輸出高達 100 匹的最大馬力,而車身內外也都展現強烈的運動風格,而現在這款勁辣小車,也即將在英國地區首演。

Fiat 原廠除了為 Panda 100HP 換上了全心的前後保桿之外,在水箱護罩的部分,也採用了更具性能氣息的大型網狀式樣,讓原先看來頗為可愛的 Panda,頓時顯得殺氣騰騰。

這部名為 Panda 100HP 的新車,是 Panda 家族中全新的運動化成員,搭載一具 1.4 升的 16v FIRE 引擎,能夠在引擎轉速 6000rpm 時,輸出高達 10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 4250rpm 時,也能有 13.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發揮,和原本 Panda 1.3 升車型的 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0.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以說是有不小的進步,而搭配 Panda 100HP 僅 1015kg 的車重,其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將能夠在 9.5 秒的時間完成。

廣  告

在外觀方面,Fiat 原廠除了為 Panda 100HP 換上了專屬的前後保桿外,在水箱護罩的部分,也採用了更具性能氣息的大型網狀式樣,讓原先看來頗為可愛的 Panda,頓時顯得殺氣騰騰,而包括後視鏡和門把等部份,也採用了和車身同色的處理,視覺感受更為整體,除此之外,霧燈、尾翼,以及 15 吋的七爪鋁圈共同點綴,也讓 Panda 100HP 的動感指數大幅提昇。

車艙內部,Panda 100HP 以黑色為主要基調,讓原本看來頗具年輕氣息的氛圍,轉為沉穩性能風。

車艙內部,Panda 100HP 以黑色為主要基調,讓原本看來頗具年輕氣息的氛圍,轉為沉穩性能風,除了增加恆溫空調,以及駕駛座電調整等配備之外,獨特的 Sport 按鈕,更可讓駕駛人改變轉向和節氣門的反應,呈現較為運動化的取向,另外 Panda 100HP 也配備了行動電話的藍芽免持功能,讓享受駕馭樂趣之餘,也能有便利用車環境。

Panda 100HP 預計將會在 10 月 26 日,於英國伯明罕所舉辦的 MPH'06 活動之中,進行當地的首演,並且在 11 月 2 日,轉往倫敦的 Earls Court 亮相,而預估售價 9,995 英鎊的 Panda 100HP,將從十二月起開始對外販售,以比起競爭對手更物超所值的表現,爭取市場上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