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9 月推出,Porsche 首款純電動轎跑產品 Taycan 車系,首波發表了高階的 Turbo 及 Turbo S 車型,並緊接在同年 10 月推出 4S 車款,提供總計三種車型選擇。而在國內市場部份,Taycan 車系早在新車未上市前的 2018 年便開放新車預訂,並在 2019 年 8 月已突破 700 張新車訂單,新車並在 2020 臺北車展於國內首演,而預計新車正式上市的時間,則是在 2020 年的下半年度。

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除了現行的 4S、Turbo 及 Turbo S 車型外,Porsche 已開始著手打造更入門的 Taycan 車型,新車有望在 2021 年登場。(圖示為 4S 車型)

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除了現行的 4S、Turbo 及 Turbo S 車型外,Porsche 已開始著手打造更入門的 Taycan 車型,其將採用後輪驅動配置以及較小的電池組設定,藉此降低車系的入門價格,而後驅設定則適合天候狀況無須常使用四輪驅動的銷售地區,例如中國市場。由此也可推估,入門 Taycan 車型有可能在中國市場先行推出,藉此提升 Taycan 車系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

入門 Taycan 車型將採用後輪驅動配置以及較小的電池組設定,藉此降低車系的入門價格,且有望在中國市場先行推出。(圖示為 4S 車型)

雖然原廠並未透露入門 Taycan 車型的新車售價範圍,但在原廠透露其改採後輪驅動,等於取消了置於前輪的永磁同步馬達,且電池組也預計將較 4S 所使用的 79.2kWh 容量更小,代表著其在生產成本上將可明顯的降低,預期其在價格上的差異性,要比 911 車系的 Carrera 與 Carrera 4 更加明顯,而在動力輸出設定上,入門 Taycan 車型的馬力輸出也將低於 530 匹,而最遠巡航里程能否維持與 Taycan 4S 相同的水準,則有待後續官方資訊揭示。

 車型 Taycan
Turbo S
Taycan
Turbo
Taycan 4S
Performance Plus Performance
標稱最大馬力 625 匹 (460kW) 571 匹(420kW) 530 匹(390kW)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2.8 秒 3.2 秒 4 秒
最高時速 每小時 260 公里 每小時 250 公里
WLTP 行駛里程 388-412 公里 381-450 公里 463 公里 407 公里
可支援最高充電功率 270 kW 225 kW
電池容量 93.4 kWh 79.2 kWh
廣  告
除了電池容量縮小及改採後輪驅動設定外,入門 Taycan 車型會否與 4S 車型相同,皆提供 Performance 與 Performance Plus 兩種不同的電池容量、動力輸出與行駛里程,則有待後續觀察。

而依照 Porsche 原廠的車型設定及命名方式,後驅車型應有望提供 Taycan 及 Taycan S 兩款車型選擇,預計將在動力數據上有所差異性,而會否與 4S 車型相同,皆提供 Performance 與 Performance Plus 兩種不同的電池容量,則有待後續觀察,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即時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