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首度發表的全新第 8 代 Volkswagen Golf,雖然之前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acha Askidijan 已經透露臺灣市場預計要等到 2021 年才有機會上市,不過近日 U-CAR 討論區卻已有網友 (ARBURA) 貼文表示在桃園機場捕獲到 8 代 Golf 的身影,不過細看後可發現被捕獲的是右駕車型,推測應是過境臺灣、準備轉機送往右駕國家認證或教育訓練之用。

U-CAR 網友 (ARBURA) 這幾天在 U-CAR 討論區發布貼文,文內附上 4 張照片是 8 代 Golf 在桃園機場被捕獲,可以看出其中一輛是才剛在今年 3 月發表的 Golf GTI,推測這幾輛應該都是過境臺灣準備去其它國家的認證車。

4 輛 8 代 Golf 齊現身,其中包含一輛 Golf GTI

U-CAR 網友 (ARBURA) 在 2020 年 5 月 1 日於 U-CAR 討論區發布一則標題為「全新 golf...」的貼文,文內共有 4 張照片,從周遭建物可以辨識出拍攝環境是桃園機場,並有 4 輛 8 代 Golf 在運輸過程中被網友捕獲。再仔細看些可以發現這 4 輛 Golf 均懸掛歐洲車牌,並且是右駕版本,至於車型部分可以辨認出有一輛 Golf GTI,另外三輛應是一般動力款式,而非 GTD、GTE 等性能版本。

而雖然此次捕獲的第 8 代 Golf 車系並非國內將會導入的版本,而且僅是「過境」、屬於海外市場的右駕版車型,但為感謝網友"ARBURA"的分享,我們將給予特別獎勵金 1,000 元以玆鼓勵。

討論區:全新 golf...

廣  告

8 代 Golf 在去年 10 月正式發表,原廠用車系 45 年來進化最多的一代來形容,不僅擁有全新外型、IQ.Light 燈組,車內也進行大規模數位與互聯化,動力除了傳統汽柴油引擎之外,更加入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 eTSI 動力及講求環保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

8 代 Golf 在 2019 年首度亮相,進化重點在於全新廠徽、數位化內裝與電能動力。

今年 3 月,Volkswagen 再替 8 代 Golf 車系帶來性能化的 GTI、GTE 與 GTE,其中 Golf GTI 維持 2.0 升直 4 渦輪的配置,可輸出 245 匹馬力與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SG。性能化插電式油電的 Golf GTE 則是使用 1.4 缸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搭配,擁有 245 匹系統綜效馬力,並且另具有 6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與每小時 130 公里的純電模式極速。

國內航空轉運業務激增是 8 代 Golf 現蹤原因,台灣福斯表示國內預計 2021 年推出

這次這 4 輛 8 代 Golf 現身桃園機場,右駕身分讓它們和國內市場劃清了關係,推測是過境臺灣準備送往右駕地區 (如日本) 的認證車。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許多主要地區的客貨機均處停擺狀態,但臺灣因疫情控制得宜、航空貨運業運正常運轉,致使轉運業務大增,這次現蹤桃園機場的 8 代 Golf 應就是受疫情影響而過境臺灣的過客,估計近期還會有其它過境轉機的車款被捕捉到。

廣  告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acha Askidjian 先前曾透露,由於 WLTP 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導致新車檢驗過程比過去更長,預計臺灣要等到 2021 年才會開始販售 8 代 Golf。

雖然只是過境臺灣、與國內市場並無直接關聯,但這也代表 8 代 Golf 自從去年 10 月正式發表至今,已經開始有認證車送往全球市場進行上市前的認證或教育訓練之用,也就是說再過一段時間可能就會有 8 代 Golf 認證車運抵臺灣。不過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acha Askidjian 之前曾透露,受到 WLTP 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影響,新車檢驗過程比過去更繁瑣,因此上市前的準備時間拉長,8 代 Golf 確實有很高的機率必須得等到 2021 年才有機會在國內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