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行 Zace 瑞獅因無法通過明年起實施的四期環保排放法規而邁入停產後,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宣佈 Zace 車系繼任者 Innova,於 7 月 4 日正式發表上市,以手排與自排共計 5 車型,涵蓋 54.9 萬至 73.6 萬的車價,進軍國產商務與休旅車市場。

視為瑞獅繼承人的國產 Innova 終於亮相,起價 54.9 萬的價格設定,搭配手排、自排共計 5 款產品等級,成為今年國產商務與休旅的一大新兵。

因應客貨車認證,國產改採 5 人座設定

Innova 在導入國產後,對於 Toyota 在原有 Zace 產品設定的重大改變,包括導入 2.7 升直四引擎,在排氣量與動力表現均有大幅提升。至於軸距放大為 2,750mm 的 Innova,儘管東南亞版採 6/7 人座設定,但國產 Innova 在認證客貨車必須保留 1 立方公尺載物空間考量下,選擇拿掉第三排座椅,改採前後兩排五人座椅設定,讓台灣銷售的 Innova 在乘載設定上,略小於東南亞版的高乘載設定。

儘管乘載設定調降為雙排 5 人座椅,不過,Innova 仍寄望提升的座艙空間與低於 60 萬的入門價格帶,吸引國產休旅客層的消費目光。

2.7 升引擎,搭配 5 速手棑與 4 速自排

不同於東南亞版 Innova 採用的 2.0 升引擎,Innova 搭載通過四期環保標準 2TR-FE 2.7 升直四 VVT-i 引擎,這顆搭載於美規 Tacoma 與日本 Hilux 車系的 2.7 升引擎,擁有 158ps/5,200 rpm 與 24.5 kgm/3,800rpm 的動力數據,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中,在採用 5 速手排變速箱的手排 J 車型,擁有 9.9km 的油耗表現,至於搭載四速自排變速箱的 J、E、G 車型更有 10.5km/l 水準,至於運動畫設定的 Z Aero Tourer 油耗表現則為 10.3km/l。在新世代引擎技術的加持下,讓 Innova 的整體油耗表現,比起排氣量較小的 Zace 車系,反倒略有提升。

此次植入國產 Innova 的心臟,為 2.7 升直四 VVT-i 引擎。變速箱除 J 車型配備有 5 速手排外,其他車型均配備 4 速自排變速箱。

J、E 商務設定,G、Z 休旅設定

在產品設定上,入門的 J 與 E 等級,被設定在偏向商務車,至於 G 與 Z 車型則擁有較豐富的配備,以迎合國內消費者的休旅需求。重要的產品等級與配備如下,價格為 54.9 萬手排 J 版與 57.9 萬的自排 J 版,為迎合商務消費者的耐髒需求,座艙採用灰色調內裝與絨布座椅,方向盤則為較為樸實的 3 幅方向盤,不過,可支援 MP3 的 2DIN CD 音響主機,在此級距已列為標配。

在客貨認證下改採五人座的 Innova,可透過傾倒翻折的第二排座椅,創造寬敞的彈性乘載空間。

往上一級為 59.9 萬的 E 版,外觀提升至 15 吋 5 幅造型鋁圈,同時自 B 柱至 D 柱車窗玻璃,由原本的透明色,改為深色玻璃設計,成為外觀辨識的重點。另外,座艙增配 TVSS 遙控防盜器、大燈未關警示與車室燈延遲照明等設備。

旗艦設定的 Z Aero Tourer,座艙配備升級至自發光儀表板、MID 行車旅程資訊、方向盤多功能控制鍵、7 吋觸控螢幕 DVD 主機與數位電視等,以營造出 Innova 的豪華休旅氣勢。

第四款為車價提升至 64.9 萬的 G 版,在吸引休旅客層設定下,外觀增加前霧燈,內裝升級真皮座椅、高音喇叭、無線藍芽、倒車雷達與真皮 4 幅方向盤。旗艦版則為運動化設定的 Z Aero Tourer,最高的 73.6 萬元報價,帶來全車空力套件、空力尾翼、自發光儀表板附 MID 行車旅程資訊、方向盤多功能控制鍵、7 吋觸控螢幕 DVD 主機、數位電視與晶片遙控鑰匙等豪華配備。

強調運動化設定的 Z 版,在外觀新增前後擾流版、側裙與尾翼等空力套件,為外觀的運動氣勢另行增分。

對於主被動安全配備有更高要求的消費者,和泰汽車提供 Innova G 與 Z 車型,車主可額外加價 3 萬元,選配 ABS、雙前座 SRS 氣囊與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安全帶三項安全配備,以提高產品安全性。

廣  告

月販目標 900 輛

在國產瑞獅車系逐步走向歷史後,在產品編成上,繼承瑞獅車系的 Innova,總代理和泰汽車亦寄予厚望,強調在 Innova 擁有大排氣量的充沛動力、寬敞的乘坐空間與具優勢的載貨條件後,即使面對不景氣的汽車銷售環境,仍以積極樂觀的態度,訂定出月販 900 輛的銷售目標。

即使面臨不景氣的大環境,和泰汽車仍寄望國產 Innova 能達到月販 900 輛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