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9 月 8 日宣布,與電動車廠 Rivian 合作,兩者已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在未來幾年內成立合資企業,利用 Mercedes-Benz 於中東歐現有工廠,生產電動商用車。

Mercedes-Benz 於 9 月 8 日宣布,與電動車廠 Rivian 合作生產電動商用車。

Mercedes-Benz 與 Rivian 合作生產兩款純電動商用車

原廠指出,目標是生產兩款純電動廂型車,一輛是基於 Mercedes-Benz 純電動平臺 VAN.EA 為基礎,另一輛基於 Rivian Light Van (RLV)平臺。原廠也提到,將重組目前生產 Sprinter 的德國工廠,以減少成本。Mercedes-Benz 先前已提出至 2025 年每一車型皆有純電動版,2030 年 100% 全面電動化的目標,Mercedes 商用車部門主管 Mathias Geisen 指出,這將是 1 個雙方各 50%的合資公司,Rivian 在電動車領域能帶來許多新技術合作。

Rivian 為電商巨頭亞馬遜 Amazon 打造的電動貨車 EDV 正式上路。
廣  告

Rivian 早在剛出現於車壇時,以產出純電動貨卡出名,而貨卡車型在美國市場特別受歡迎,因此頗受矚目,不過近期似乎因受到供應鏈、疫情等影響,導致產能不佳,因此傳出宣布將裁減 6%人事,以優化成本。如今其與 Mercedes-Benz 合作而因此獲得首座位於歐洲的工廠,想必對其來說能緩解部分產能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