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斥資新台幣三億四千萬興建的裕隆日產汽車設計中心 (Yulon Nissan Design Center,YNDC) ,於 11 月 5 日於苗栗三義廠區舉行開幕啓用儀式,正式成為日產汽車全球六大設計中心之一。典禮由裕隆日產汽車嚴凱泰董事長與日產汽車中村史郎副社長共同主持,並邀請經濟部陳瑞隆部長及苗栗縣劉政鴻縣長等貴賓蒞臨,共同為國內第一座國際級的汽車造型設計中心揭開序幕。

由裕隆日產汽車嚴凱泰董事長與日產汽車中村史郎副社長共同主持,和經濟部陳瑞隆部長及苗栗縣劉政鴻縣長等貴賓蒞臨下,裕隆日產汽車設計中心在今日正式開幕啓用。

全新的 YNDC 佔地約 1,770 坪,建物面積廣達千餘坪,除網羅國內外優秀的設計人才,設計中心並採用先進的快速數位成型模型系統、照像式量測系統及移動式油土專用模型加工機,以精準的實體呈現 1:1 汽車油土模型。同時,透過先進的視訊設備與日產設計師同步設計開發,展現溝通無距離、高效能的設計環境。

YNDC 佔地約 1,770 坪,建物面積廣達千餘坪,並採用先進的快速數位成型模型系統、照像式量測系統及移動式油土專用模型加工機,以精準的實體呈現 1:1 汽車油土模型。

YNDC 承襲了 YATC 的經驗及技術,目前擁有約 40 位來自國內外設計師及造型師,並成立包含造型設計、數位設計、色彩設計、模型試作及設計發展管理等單位。研發車型包含 Bluebird、Cefiro、Verita、March、Serena 及 X-Trail 等車款,並於 1999 進一步改造大陸車款風神車型的外型及內裝,展現了豐厚的設計實力。

2003 年裕隆汽車進行企業分割,成立裕隆日產汽車,日產汽車借重 YNDC 擁有融合東西方文化的國際車型設計能力與掌握華人品味的優勢,將 YNDC 納入日產全球六大設計中心之一,YNDC 加入日產全球設計夥伴,並參與國際市場各車型共同開發,下一代大型房車及小型房車的設計與模型製作。全新 YNDC 正式啟用後,也提供更多設計人才可以將華人的設計風格,展現在國際的汽車市場上。

日產汽車借重 YNDC 擁有融合東西方文化的國際車型設計能力與掌握華人品味的優勢,將 YNDC 納入日產全球六大設計中心之一,並參與國際市場各車型共同開發,下一代大型房車及小型房車的設計與模型製作。

日產汽車的全球六大設計中心包含位於日本的日產設計中心 (NDC) 與 (CBI) ,二處位於美國加州及底特律的日產北美設計中心 (NDA) ,位於英國倫敦的日產歐洲設計中心(NDE),以及位於台灣三義的裕隆日產設計中心 (YNDC) ,這些設計中心都將負責承接全世界各地區的 NISSAN 品牌的造型設計業務,並以競圖方式遴選決定未來的汽車造型,在與全球優異的汽車設計師同步競爭之下,足以證明台灣的汽車設計能力已達國際水準。

廣  告

為培育更多汽車設計優秀人才,裕隆日產汽車自 2005 年迄今持續 3 年舉辦國內最大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大賽「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投入經費已超過新台幣 3 仟萬元,參加師生遍及全台大專院校,已超過 5,000 人次,並邀請國內外知名設計評審,以國際級的視野,提供台灣學生寶貴的意見,裕隆日產透過創新風雲賞向下紮根,拓展台灣汽車設計界領域,不斷尋找潛藏在校園中優秀人才,提昇台灣的汽車設計能力。日產汽車更於今年與裕隆日產汽車舉辦 NISSAN 國際巡迴設計展-「Imagination Factory」,將台灣設定為 2007 年亞洲地區巡迴展的首站國家,顯示台灣汽車設計能力的備受肯定,以及希望藉由這項活動傳達日產汽車設計新視野的概念。

現場裕隆日產也展出 Rogue、Sport Concept 和 YNDC 自力設計的首款概念作品 Zeal2020,展現 Nissan 全球設計團隊的創意。

此外在開幕啓用的現場,裕隆日產汽車也帶來多個車款作為展示:包括 Crossover 產品 Rogue、以及 2008 年紐約車展推出的 Sport Concept 概念車;同時裕隆日產汽車設計中心所自力設計的第一款概念作品-Zeal2020,也以比例模型的方式亮相,展現出台灣本地的設計能量。裕隆日產強調,未來配合日產設計研發中心,將持續每年導入新車開發及擴充設計人才,展現 YNDC 扮演日產全球六大設計中心的重要角色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