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 8 月份車輛油耗測試數據中,Toyota Vios 與 Yaris 的出現,除增配 OBD 車上診斷系統 (On Board Diagnostics),以符合國家四期排放標準外,也預告了 08 年式新車即將登場,而緊接著在新年式 Vios 於 10 月中進駐展場後,08 年式的 Yaris 也正式於 12 月登場。

08 年式 Yaris 在外觀上並無更動,變動主要著重在車系編成調整,以貼近消費者的購買習慣。

在 2006 年 11 月發表的 Yaris,擁有 Toyota 的品牌光環,同時搭上國內正興盛的掀背熱潮,在市場上創下了亮麗的銷售成績,而推出至今屆滿一年的 Yaris,也趁著此次推出 08 年式新車的機會,依循過去消費者對產品的喜好,針對新年式車型進行部份的調整。

和 10 月中已發表的 08 年式 Vios 相同,此次新年式 Yaris 的主要變動,同樣是以車系的編成進行調整為主,針對車輛外觀和內裝並未有特別著墨;首先,在考量消費者的購買習慣後,原本 G 等級和 S 等級車型,將不再提供單獨選配 DVD 影音系統車型,因此原本 G 等級售價 57.9 萬和 S 等級 61.9 萬的車型,將不再出現於 Yaris 的車系編成之中。

針對年輕銷售客層,原廠也為 Yaris G 等級車型提供絨布座椅選項,讓消費者在皮質/絨布座椅間挑選最舒適的乘坐感受。

除此之外,由於 Yaris 的主要銷售客層為年輕族群,因此總代理也在考量消費者需求後,提供原本 G 等級的買家絨布座椅的選擇,而新增加的車型,則分別是以原本 G 等級標準型在皮椅改採絨布座椅後,售價下修為 53.9 萬,並成為 Yaris 車系 G 等級的入門產品,另外原本 G 等級售價 56.5 萬的 Smart Entry+Push Start 車型,也將提供 55.5 萬的絨布座椅車型。

廣  告

除了在車系編成中分別取消和新增兩車型之外,和泰汽車也表示,自 2007 年 11 月起,Yaris 車系將不再提供原本的炫彩橙車色,而透過此次新年式車型的推出,總代理期望能夠讓 Yaris 車系更為貼近消費者的喜好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