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U-CAR 先前報導,Toyota 在 6 月 23 日所舉行的股東會中,正式通過由創辦人豐田喜一郎之孫、現年 53 歲的豐田章男,接任社長之職務。同時,Toyota 也就公司組織進行調整,五位副社長將肩負全球各大區域市場的運作業務,以在全球車市疲軟的情形下、全力阻止 Toyota 連續第三年出現虧損。

Toyota 在 6 月 23 日所舉行的股東會中,正式通過由創辦人豐田喜一郎之孫、現年 53 歲的豐田章男,接任社長之職務。

在接下社長後的首場記者會上,豐田章男表示,全球車市仍將面臨至少兩年的低迷困境;對此 Toyota 也將有所對策因應。豐田章男首先便就個人薪資動刀,宣佈個人減薪 30%。

廣  告

而過往偏重北美的營運策略,未來也將進行調整;在由副社長分別掌管日本、北美、歐洲和新興市場等不同版塊下,Toyota 在各地的營運策略將更具彈性,以視不同的市場特性和需求加以調整。而 Toyota 也將在北美設立更多的獨立運作機構,以研發更具地區性的產品編成,而非提供不同市場完整而相同的產品編成。

Toyota 將調整區域市場的營運方針,未來 Toyta 將視各不同的市場特性和需求,提供更符合地區性的產品編成。

Toyota 將尋求更多降低營運成本的方式,不過其中並不包含關閉工廠和生產線。礙於新車銷售不振,目前 Toyota 在全球各地的工廠產能並未完全利用;不過 Toyota 仍期望在 70%的產能利用率下,能夠維持車廠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