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於 2009 年 7 月,隆重推出全新乘用車輪胎商品 Turanza AR-10。針對國內實際道路環境、不同路況假設,進行實車測試,並通過嚴苛標準的審核下,普利司通終於將 Turanza AR-10 呈現在大家的面前,並以「安全典範、全新豋場」拉開 Turanza AR-10 上市序幕。

7 月 28 日在總經理岩崎健治 (右) 的主持下,台灣普利司通正式對外發表全新 Turanza AR-10 乘用車胎。

台灣普利司通表示,全新發表的 AR-10 輪胎,是用以取代現行的 B500 和 B650 兩款輪胎。B500 和 B650 兩款輪胎在目前市場經歷消費者常年使用後評價優異,品質穩定度備受肯定。而普利司通也精進研發,全新 AR-10 繼承兩款輪胎原有的優異性,不論是在乘坐舒適性、乾/濕地操控、煞車性能、輪胎噪音等測試項目中,都有更長足進步的表現水準。

14 至 16 吋共計 13 種規格

在普利司通現行的產品陣容中,全新 AR-10 將整合目前 B500 和 B650 輪胎所處的產品區間,定位和價格略低於 Turanza 系列頂級產品 GR-80。8 月 1 日正式鋪貨開賣後,初期普利司通將為 AR-10 系列輪胎提供 14 至 16 吋、共計 13 種規格,主要適用於國產小、中、大型房車和休旅車款。

全新 AR-10 將整合目前 B500 和 B650 輪胎所處的產品區間,提供 14 至 16 吋、共計 13 種規格,主要適用於國產小、中、大型房車和休旅車款。
TURANZA AR10 建議售價
185/65R14
2,500 元
185/65R15
3,000 元
185/60R15
3,100 元
195/65R15
3,300 元
195/60R15
3,300 元
195/55R15
3,400 元
205/65R15
3,400 元
205/65R16
4,000 元
205/60R16
4,100 元
205/55R16
4,200 元
215/60R16
4,200 元
225/60R16
4,300 元
225/55R16
4,500 元

產品特點

全新普利司通 Turanza AR-10 具備下列多項嶄新科技性能設計,使其不論是在乘坐舒適性、乾/濕地操控、煞車性能、輪胎噪音等測試項目中,都有更長足進步的表現水準。

全新 Turanza AR-10 就舒適性、乾/濕地操控、煞車性能、輪胎噪音等,皆較過往 B500 和 B650 產品更精進。

1.無氣孔鬚設計 (Non Spew) :使輪胎外觀更為平滑順暢,亮麗的設計更展現出新世代輪胎極致的高質感,追求搭配車輛與輪胎整體性能均衡。

2.高剛性胎肩花紋塊設計:在高速轉彎、閃躲突發狀況動作時,立即充分發揮其安全支撐特性,增加操控信心。

3.高低角度溝槽設計,當進入濕滑路面,展現溝槽水切性能,降低車輛偏移可能性。

全新 Turanza AR-10 採用 3D 立體花紋設計,以提升在靜素性上的表現;而彎曲排水溝槽設計,則能有效達到排水效果,帶來雨天行駛的安全保障。

4.彎曲排水溝槽設計:車輛在積水區行駛時,利用彎曲面角度設計排出水份,讓輪胎更貼近地面,保持最大抓地性,降低車輛行駛在積水區的漂浮感,因此駕駛者也能輕易於雨天操控車輛。

5.新 3D 立體花紋設計:透過電腦精密演算出 AC 胎塊設計,可減少輪胎與路面接觸時產生噪音分貝值,使的車艙內的乘客能夠有更寧靜的車艙環境,且此設計在新品與磨耗時都能保有一貫的寧靜水準。

6.鋼圈防護設計(扁平率 55 系列以下輪胎):為保護鋁圈與異物摩擦產生外觀刮痕,甚至是鋼圈變形造成行車上的危險,故針對扁平率 55 系列以下輪胎設計,降低鋼圈受損可能性。

7.雙層橡膠抗磨耗設計 (Tread On Tread) :新品時,將高抓地力橡膠在胎面中央露出一部分,充分表現絕佳抓地性能。50%磨耗時,高抓地力橡膠在胎面大面積露出,不因溝紋深度減少,損失輪胎與地面的抓定性能。所以此設計可以在新品與磨耗時保有相同的操控水準。

雙層橡膠抗磨耗設計新品時,將高抓地力橡膠在胎面中央露出一部分,充分表現絕佳抓地性能。50%磨耗時,高抓地力橡膠在胎面大面積露出,不因溝紋深度減少,損失輪胎與地面的抓定性能。

台灣普利司通表示,全新 Turanza AR-10 初期將以全省通路作為主要銷售管道,未來也將視市場反應,考慮推出對應更高階車款的大型尺寸產品。此外,台灣普利司通也透露,接下來將在台推出具備節能特點的輪胎產品,以符合現今消費者對於環保省油的期望。

廣  告

下半年進口乘用車胎價格將調漲

藉由記者會的時機,台灣普利司通營業部協理朱大華也透露,今年下半年普利司通將會就進口乘用車胎進行價格調漲的動作。今年上半年普利司通已對卡、客車輪胎產品進行價格調整,而在原物料成本提升、以及日圓匯率居高不下的情形下,普利司通接下來也將調漲進口乘用車胎的售價。不過就國產輪胎的部份,價格短期間仍不會變動。

「MAKE CARS GREEN」輪胎健診活動

此外,台灣普利司通總經理岩崎健治也宣佈,今年普利司通將以「MAKE CARS GREEN」車的綠色節能-此新概念來實施輪胎健診活動。「MAKE CARS GREEN」即是提倡減低車輛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呼籲駕車方式的轉變來共同維護地球生態為主要目的,並藉以啟發駕駛者的環保意識。直至去年為止,皆以「Tire Safety」-輪胎的安全使用為主題來推展各項活動;今年度起本公司將提倡宣導 Eco Drive-安全且環保的駕駛方式。安全駕駛與 Eco Driving 環保駕駛決不是相牴觸的;安全行車的同時,並兼顧保護環境。就輪胎而言,在胎壓不足的情況之下,無法充分發揮輪胎性能,對行車安全大有影響。同時,也因為胎壓不足,造成燃費不佳,導致環境與節省成本的負面影響。因此,輪胎的定期健診,對安全、對環境皆極為重要。

今年普利司通將以「MAKE CARS GREEN」車的綠色節能-此新概念來實施輪胎健診活動。「MAKE CARS GREEN」即是提倡減低車輛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呼籲駕車方式的轉變來共同維護地球生態為主要目的,並藉以啟發駕駛者的環保意識。

輪胎建診活動其目的係為了提醒用路人定期關心檢查自身輪胎的狀況,藉以積極推展安全且節能的駕駛方式;因此本公司制定今年的 9 月份為輪胎健診月,於全台逾 1,500 間普利司通契約店實施胎壓、溝深、外傷的免費健診檢查。期望藉此機會讓更多的用路人前往普利司通契約店,一同重視自身的行車安全,並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