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節能動力系統的日系車廠 Mitsubishi,選在本屆東京車展發表 Concept PX-MiEV 及 i-MiEV CARGO 兩款概念車,傳達 Mitsubishi 在插電式油電混合跨界車款,以及 i-MiEV 純電動車衍生車型的研發能力。不過,目前最引仍矚目的消息,來自 Concept cX 量產版的 Outlander Sport 新世代小型跨界休旅車上市消息,將在明年於全球市場陸續登場!

被三菱定位為新世代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的 Outlander Sport,正是 2007 年首演的 Concept cX 概念車量產版,若一切順利的話,將成為 Mitsubishi 明年最亮眼的全球戰略車款。

國際汽車產業媒體 Autimotive News 來自東京車展的報導,Outlander Sport 將規劃右駕版先於明年 2 月在日本市場搶先推出,接著,3 月的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海外左駕版本,加入三菱全球戰略車的陣容。

對於 Outlander Sport 的導入規劃,Mitsubishi 北美部門執行副總裁 John Koenig 也在受訪時透露,定位為 Baby Outlander 的 Outlander Sport 小型跨界休旅車系,預估將於 2010 年第三季在北美市場推出,屆時,這款以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 Concept cX 概念車為基礎的量產車型,將搭載新一代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可支援前驅或 AWD 全時四驅版本,而 Concept cX 發表時即表示底盤是與 Lancer 全球戰略車系共用,也對於降低 Outlander Sport 生產成本有一定的助益。

廣  告

2007 年台北車展曾來台,後續導入動向值得關注

如果國內車迷有印象的話,應該還是記得 Concept cX 概念車曾經在 2007 年底的台北車展,以 Mitsubishi 展場主角之姿高調抵台,現在,隨著 Concept cX 明年將邁入量產版的 Outlander Sport,國內的動態也格外令人關注。不過,在詢問中華汽車商企人員後,目前獲得的回應是 Outlander Sport 的導入尚未明朗,要待日本原廠方面有具體的產品訊息公布後,才有較明確的消息。

若以新產品導入時程來推估的話,明年導入 Outlander Sport 的機會並不高,但就全球新世代產品演進來看,這款小型跨界休旅仍然是中華汽車口袋值得關注的新車名單。

如果國內車迷有印象的話,應該還是記得 Concept cX 概念車曾經在 2007 年底的台北車展,以 Mitsubishi 展場主角之姿高調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