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 集團旗下的捷克品牌 Skoda,在 2005 年 12 月由台朔關係企業台宇汽車 (Formosa) 導入,然因銷售與經營狀況不佳,最終於 2007 年底 Skoda 逐步淡出台灣車壇。另一方面,在 2009 年 2 月 28 日終止 Audi 代理權後,暫無經營品牌的太古利奔汽車,終於在 11 月 20 日宣布將於 11 月 25 日邀請 Skoda 原廠代表舉行媒體記者會,正式向國內車壇宣布太古利奔接手 Skoda 總代理權,並在今年底重新將品牌導入台灣市場。

首批將導入四主力車系五車型

包括年輕多元休旅機能的 Roomster (上) 與輕型旅行車 Fabia Combi (下) 將會是台北車展參展陣容。

而在邀請 Skoda 原廠代表 Mr. Oliver Glaeser 與 Mr. Michael Krtek 舉行的記者會,也將具體說明 Skoda 未來在台灣市場的發展計劃,包括今年度最重要的工作,就是 Skoda 品牌大陣仗參加台北車展,目前已得知的參展名單將涵蓋品牌四主力車系總計五款車型。

由上至下,當家中型車系的 Octavia 房車與 Octavia Combi 旅行車,以及 Skoda 旗艦房車的 Superb 也是首批導入車型。

包括年輕多元休旅機能的 Roomster,輕型旅行車 Fabia Combi,當家中型車系的 Octavia 房車與 Octavia Combi 旅行車,以及旗艦房車的 Superb,這五款車型也將會成為 Skoda 首批導入販售的陣容,至於 Skoda 新推出的 Yeti 車系,也會在後續導入國內市場。關於 Skoda 品牌重返台灣市場的後續消息,U-CAR 將在 11 月 25 日的記者會後有更詳細的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