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 發表全新 R8 Spyder 5.2 FSI quattro,為超跑代表作 R8 作出敞篷上空詮釋。而專事 Audi 改裝業務的德國品牌 Abt Sportsline,也沒忘記這款上空超跑尤物。近期 Abt Sportsline 便推出 Abt R8 Spyder,將其最大馬力上推至 600 匹的新境界。

針對去年 Audi 推出的上空敞篷超跑 R8 Spyder,專事 Audi 改裝的 Abt Sportsline,也推出相對應的改裝作品 Abt R8 Spyder。

首先在外觀上,Abt R8 Spyder 在原本便極富曲線的造型下,換上 Abt Sportsline 設計的水箱護罩、前保桿、側裙、後保桿和擾流尾翼。輪圈部份,則採用 20 吋雙色塗裝的 BR 樣式鋁圈;同時,Abt Sportsline 也提供 19 吋輕量化設計的 CR 樣式鋁圈供車主選配。

除了換上 Abt Sportsline 打造的空力套件和鋁圈組,Abt R8 Spyder 也就動力系統加以提升,使其最大馬力達到 600 匹之譜。

針對 R8 Spyder 所搭載的 5.2 升 V10 引擎,Abt Sportsline 特別進行調校,使其最大馬力自 525 匹上漲至 600 匹之譜。0 至 100km/h 加速也進步 0.3 秒,僅為 3.8 秒;極速則有 320km/h 的水準。

廣  告

累積自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的參賽經驗,Abt R8 Spyder 採用 Abt Sportsline 運動化懸吊簧圈,在營造車身貼地視覺的同時,也達到降低車身重心、提升操控性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