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於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以及未來電動車發展的潛力,曾入股美國電動車製造廠 Tesla 的戴姆勒集團,日前與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內容包含新電動車品牌的成立,以及共同合作開發電動車等協議。

三月初戴姆勒集團與中國汽車製造廠比亞迪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就電動車的共同開發達成協議。圖為戴姆勒集團總裁 Dr. Dieter Zetsche 與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先生的合影。
廣  告

深植中國,著眼未來

三月初,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確立了雙方於電動車領域上的合作關係。根據這份備忘錄,戴姆勒集團將與比亞迪就電動車開發上共同合作,並且將於中國成立新的品牌,銷售共同開發的電動車。同時透過戴姆勒生產汽車的經驗,加上比亞迪先進的電池技術,打造適合中國市場的電動車。以及於中國成立電動車技術中心,在中國完成電動車的開發、設計以及測試。

比亞迪目前正積極透入電動車領域,圖為其所發表的 e6 電動車。

戴姆勒集團方面,希望藉由與比亞迪的合作,透過比亞迪在電池技術以及電力驅動系統方面的成就,節省電動車的開發成本,同時也靠著合作關係打入中國市場,讓戴姆勒在中國電動車市場上搶得先機。比亞迪方面,則是能由戴姆勒集團在汽車領域上的成功汲取經驗,對於自身在開發車款上亦有所幫助,並且藉由與世界知名車廠合作提昇知名度,同時也提高品牌的形象。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