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集團日前宣佈,將拋售手中對於印度汽車集團 Tata 的持股,目前 Daimler 集團約持有 5.34%的 Tata 股權,透過出售 Tata 股權 Daimler 集團大約可以獲得 3 億歐元的現金,讓公司資金更加活絡。然而,拋售手中 Tata 持股不代表 Daimler 集團將退出印度市場,Daimler 集團未來將以自身資源開拓印度市場。

Daimler 集團日前宣佈出售手中 Tata 集團的股權,粗估出售股權將為 Daimler 換取 3 億歐元左右的現金。
Tata 集團因為生產廉價小型車 Nano 而聲名大噪。

立足印度,放眼新興市場

超過十億人口,同時經濟發展快速的印度市場早已是汽車廠商所覬覦的目標,為了能快速進入印度市場奠下根基,Daimler 在 1995 年便成立子公司 Mercedes-Benz India,同時於印度 Pune 設立生產線,並且在去年開闢新的生產線生產 C-Class、E-Class 與 S-Class 車型。在此同時,Daimler 已在印度 25 個城市設立 Mercedes-Benz 展示間與服務中心。

Daimler 為跨足印度市場在 1995 年印度 Pune 設立生產線,並於去年開闢新生產線製造 C-Class、E-Class 與 S-Class 車型。圖為去年於 Pune 新開闢的生產線。

而就 Daimler 商用車部門而言,2009 年設立戴姆勒印度商用車公司 (DICV) 便是看好印度這類快速發展的新興市場,伴隨著經濟發展而來的大量需求,並且於 2010 年開始銷售旗下 FUSO 商用車。戴姆勒印度商用車公司在 2009 年成立同時也於印度 Chennia 設立新工廠,並且計畫於 2012 年以新品牌生產各式商用車輛於印度上市,接著銷售至其他新興國家。

Daimler 商用車部門於 2010 年接手 FUSO 商用車於印度的銷售,同時計劃於 2012 年以新品牌生產各式商用車,將印度視為基地銷售至其他新興國家。
廣  告

腳步並未停歇

拋售手中 Tata 持股並沒有減緩 Daimler 集團在印度市場的動作,Daimler 集團甚至更加投入印度市場,不僅打算於今年將新一代 E-Class 導入印度市場,更期望以印度為基地,進軍其他新興國家的商用車市場。

Daimler 並未因出售 Tata 股權而減緩在印度的活動,甚至打算以印度為基地,進軍其他新興國家。圖為 Daimler 位在印度 Bangalore 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