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3 月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且在該年 5 月宣布以 50:50 的合資比例,共同成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 (Shenzhen BYD Daimler New Technology Co. Ltd,) 針對中國市場進行電動車研發的 Daimler 集團於中國比亞迪,日前宣布未來將以 Denza 騰勢為品牌,於中國市場推出電動車產品。

Daimler 東北亞分公司總裁同時也是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總裁的 Ulrich Walker,日前正式宣布 Denza 騰勢品牌的啟用。

2010 年 5 月,在 Daimler 集團與中國比亞迪宣布以 50:50 的合資比例成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 (Shenzhen BYD Daimler New Technology Co. Ltd,) 之後,2011 年正式獲得中國政府的許可開始營運,而今,宣布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未來將以 Denza 騰勢品牌於中國市場推出電動車產品,也是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的一大里程碑。

廣  告

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表是,將旗下電動車產品的品牌取名為 Denza 騰勢,主要是看中騰勢一詞在中文之中,蘊含有「崛起的力量和氣勢」之意,一方面代表 Denza 騰勢品牌將會著重於未來新能源車輛的研發,一方面也希望未來能夠擁有強勢的發展。而 Denza 騰勢的品牌識別標誌,則透過雙手環抱水滴的意向,構築出流動的態勢。其中藍色的水滴,代表著環保、潔淨的電動車產品;兩旁暗指雙手的曲線,則是代表合資成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的 Daimler 與比亞迪,並期望能夠一起攜手向前。

Denza 騰勢的品牌識別標誌,透過雙手環抱水滴的意向,構築出流動的態勢。並以藍色的水滴,代表環保、潔淨的電動車產品;兩旁暗指雙手的曲線,則是代表合資成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的 Daimler 與比亞迪,並期望能夠一起攜手向前。

瞄準中國極有潛力的電動車市場,結合 Daimler 集團造車工藝,以及中國比亞迪於電池及電力驅動系統的技術而成立的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將在 2012 年 4 月的北京車展中,透過 Denza 騰勢品牌發表 Denza Concept 概念車,同時規劃在 2013 年投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