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曾於 2008 年日內瓦車展上限量 200 台的那美型猛豹-Jaguar XKR-S 嗎? 事隔三年 Jaguar 神祕地公佈兩張照片,宣告 XKR-S 將以小改之姿再度登上 2011 年日內瓦車展, 於 3 月 1 日開幕時車廠才會再公布更多影像及資訊。

睽違三年 Jaguar XKR-S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將再推出性能升級小改款。0-100km/h 加速只要 4.2 秒,550 匹馬力已將舊款強勢逼退。

傳承品牌下性能車款代表的地位,小改 XKR-S 換上了更強勁的心臟,V8 機械增壓引擎輸出可高達 550 匹馬力和扭力 69.3 公斤米,極速可達每小時 300 公里,0-100km/h 加速只要 4.2 秒,持續衝刺至時速 160 公里也只要 8.6 秒。帳面數據已大幅超越舊款擁有的 420 匹、扭力 57.1 公斤米與極速 280 公里。

在外觀來看,雖與上一代身形相似,根據只有兩張廠圖還是多少可看出有細節上的變化。頭燈部分在展現了現代科技之下確保留了傳統,看得出角度微幅向上,線條也往後加長,看起來更具速度感。前保桿側進氣口造型更有賽車氣息,後方甚至裝上了尾翼,其強調性能特性已不言而喻。

只有兩張廠圖還是多少可看出有細節上的變化,後方甚至裝上了尾翼,其強調性能特性已不言而喻。

此外,今年也是 Jaguar 傳奇跑車第一代 E-type 的 50 歲生日,廠方屆時也會在 50 年前發表第一輛原型 E-type 的地點,日內瓦 Parc des Eaux Vives 舉辦歡慶活動。有了新車與經典老車助陣,想必 Jaguar 在日內瓦車展也將熱鬧非凡。

經典老大哥 Jaguar E-Type 在歡渡今年 50 歲生日之際,重返 50 年前發表地點。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