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旗下熱門車款 Mazda3 車系,自第一代於 2003 年問世以來,憑著平易近人的售價以及傳遞品牌 Zoom-Zoom 精神之外型,在世界各地廣受好評,並也多次傳出銷售佳績,如今 Mazda 汽車更是於 2011 年 5 月 26 日宣佈一項好消息,截至 2011 年 4 月 26 日,Mazda3 車系在上市 7 年又 10 個月後,全球產量已達 300 萬輛,此成績不僅意味著全球消費者對 Mazda3 的高度肯定,也代表 Mazda 汽車全球戰略佈局之成就。

為車系樹立 300 萬輛里程碑的,正是搭載 MZR 2.0 升引擎、並標配 i-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第二代 Axela (Mazda3 之日規命名)。

而為車系立下 300 萬輛里程碑的,正是於日本山口縣防府工廠 (Hofu Plant) 所生產、搭載 MZR 2.0 升引擎、並標配 i-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第二代 Axela (Mazda3 之日規命名),另外於見證這歷史性一刻時,Mazda 資深研發經理說道,Mazda3 完整結合了個性化設計、實用性與操控性等三項品牌基因,使得車系能夠在全球取得不錯成績。

廣  告

而 Mazda3 在全球量產化的佈局之下,市場已廣佈全球 90 餘個國家,其中東南亞市場的快速成長,也讓車廠決定於泰國以及馬來西亞開闢 Mazda3 產線,期望透過當地國產化讓產品更加深入東南亞地區,並且也可看出車廠將繼續拓展此車系的版圖,另外以 Mazda Skyaktiv 技術下的 Skyaktiv-G 汽油引擎,與 Skyactiv-Drive 變速箱,也率先搭載於 2012 年式美規 Mazda3 之上,由此可見 Mazda3 車系對車廠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

Mazda Skyaktiv 技術下的 Skyaktiv-G 汽油引擎,也率先搭載於 2012 年式美規 Mazda3 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