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車輛中心, ARTC) 與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華創車電) 日前共同簽署「整合式車輛創新技術」合作意向書,雙方的合作關係再往前邁進;發表會場上 ARTC 向裕隆汽車陳國榮總經理、華創車電劉一震總經理、Luxgen 汽車胡開昌總經理以及華創車電研發團隊逐一介紹四項整合式車輛技術與完整的開發解決方案,成為在場人士的目光焦點。

ARTC 與華創車電日前共同簽署「整合式車輛創新技術」合作意向書。(左起:華創車電李俊忠副總經理、Luxgen 汽車胡開昌總經理、裕隆集團陳國榮總經理、車輛中心黃隆洲總經理、華創車電陳茂順副總經理、車輛中心廖慶秋副總經理)

12 項行車輔助技術整合成 4 大項

此次「整合式車輛創新技術」合作展示會不同於一般展覽方式,ARTC 直接針對目前 Luxgen 車上配備提出整合式的方案,將 12 套輔助行車科技整合為前方安全、駕駛資訊、側後方影像安全、轉向與自動停車等四項系統組合,直接與 Luxgen 車款上現有配備對接搭載,提升智慧科技車價值。

在場人士聆聽 ARTC 介紹各項車輛整合式技術,並期望能加速整合式系統的搭接校率,以縮短產品量產時程。

ARTC 總經理黃隆洲表示,ARTC 不僅實體與實車展示各項新技術,更加以規劃後續共同合作的目標,透過各項技術移轉、雛型開發、實車測試驗證,以加速整合式系統之搭接效率,縮短各式產品的量產時程。

廣  告

將邀集國內外廠商參與開發

展式過程中,陳國榮總經理等人也問到有關研發成果裝載於實車上的各項細節;華創車電劉一震總經理也說明,ARTC 的研發、測試能量已在整車自主開發過程提供相當程度的助力,而 ARTC 研發的價值,也為國內自主研發智慧科技車款帶來優勢。未來將邀請更多國內外系統廠商與 ARTC 參與實際開發,以期研發過程與實現量產上能有進一步的合作。

除了展示新技術之外 ARTC 也表示,未來將邀請更多國內外系統廠商與 ARTC 參與實際開發,以期研發過程與實現量產上能有進一步的合作。

活動除了展示系統雛型品之外,三部搭載智慧系統的實車也讓華創車電研發團隊實際體驗,以便現場交流討論設計細節。ARTC 廖慶秋副總經理表示,此次的型態是 ARTC 與業界合作的新模式,未來不僅將持續與華創車電合作,也會增加與產業界互動,來了解業者需求與規劃解決方案,以有效率與直接的方式將技術輸出給廠商,讓產官學研各項車輛研發成果可以緊密結合,加速應用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