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旗下產品擁有更為精進的環保表現,自 2011 年起,Land Rover 首先就 Freelander2 車系進行修改,重新調校引擎換取更優異的油耗表現。如今這波升級,也延燒到 Discovery4 車系身上,Land Rover 表示,自 2012 年式車型開始,搭載 3.0 升柴油引擎的 Discovery4 導入 ZF 8HP70 8 速自排變速箱,同時更換為與 Range Rover Evoque 以及 Jaguar 車款相同的旋鈕式排檔系統,於精進油耗表現的同時,為其增添更多的科技感。

3.0 升 V6 動力升級,環保同步進化

2012 年式 Discovery4 車系最大的變動,在於為 211 匹馬力輸出調校,自 2011 年式開始擔任 Discovery4 車系入門動力的 3.0 升 TDV6 引擎車型,邁入 2012 年式後,Land Rover 將為其換裝出自 ZF 之手的 8HP70 8 速自排變速箱,使其油耗表現能夠由 12.9km/l 進步至 14.1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由 244g/km 減少為 224g/km。同時,動力輸出依然維持在 211 匹最大馬力與 53.02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也同樣能夠符合 EU5 的排放標準。

2012 年式 Diacovery4 主要升級出現在 ZF 8HP70 8 速自排變速箱的導入,為搭載 3.0 升柴油引擎的車型帶來更為潔淨的動力系統。

至於原先 245 匹馬力輸出調校的 3.0 升 SDV6 動力車型,Land Rover 亦就其動力輸出再行調校,將最大馬力輸出由 245 匹提升為 256 匹,扭力輸出則同樣維持在 61.1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然而導入匹配 ZF 8HP70 8 速自排變速箱後,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卻由 244g/km 降低為 230g/km。

原先 245 匹馬力輸出調校的 3.0 升 SDV6 動力,則是重新調校為 256 匹,扭力峰值則同樣維持在 61.18 公斤米的水準。

無論搭載 211 匹馬力的 TDV6 引擎,或是升級後最大馬力輸出調校來到 265 匹的 SDV62 動力,導入出自 ZF 之手的 8HP70 8 速自排變速箱之後,皆會採用與 Jaguar 車款類似、名為 Command shift 的旋鈕式排檔系統,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為 Discovery4 提供更具科技感的車室氣息。

更換 8 速自排變速箱後,將換成名為 Command shift 的旋鈕式排檔系統,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同時 Terrain Response 也由原先的旋鈕式改為按鍵式,避免與排檔系統產生混淆而誤觸。 (圖為 Evoque 的排檔座設計)

三款選配套件組合同場推出

同時,Land Rover 也為 Discovery4 推出 Technology Pack、HSE Luxury Pack 與 Vision Assist Pack 等三款全新的套件組合,供消費者進行選配。Technology Pack 內含整合 4x4i 越野導航系統的 Premium Navigation 導航系統、「Say What You See」聲控介面,以及包含車頭、車尾攝影機的停車輔助系統等配備。

Discovery4 Vision Assist Pack 套件提供包含拖車勾專屬輔助攝影機的環車攝影套件供消費者選擇。

HSE Luxury Pack 則是包含具有彎道照明功能的自適應氙氣頭燈、整合 17 支喇叭的 Harman Kardon LOGIC7 音響組、高級真皮內飾、車頂行李架、電動天窗與藏鮮盒等配備。至於 Vision Assist Pack 則是整合具有彎道照明功能的自適應氙氣頭燈、環車輔助攝影機以及專門設計用以連結拖車的輔助攝影機等配件。提供三種不同搭配的選配套件,供消費者選擇使用。

廣  告

2012 年式車型有望年底導入國內

國內市場方面,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目前仍在進行 2012 年式車型的導入評估作業。這具 8 速自排變速箱也在評估的範圍之內,然而未來引進臺灣的的 2012 年式 Discovery4 詳細配備與規格則仍待與原廠做進一步的確認,目前仍未明朗。九和汽車預估,2012 年式的 Discovery4 最快將能於今年年底現身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