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擁有「小悍馬」稱號的 Terios,而主力販售車款 Sirion 也曾熱銷一時的日本 Daihatsu 品牌,近年來隨著日圓匯率不斷勁揚,小而美的市場經營策略不利於維持低廉售價,Daihatsu 品牌的市場能見度與話題性也日益下滑。不過此一情況,可望在今年 12 月的台北新車大展上扭轉過來。

由合同興在台代理的 Daihatsu 品牌,旗下販售車系自全盛時期的 Coo、Sirion、Terios 和 Copen,陸續縮編為 Sirion 和 Terios 兩車系。不過日本 Daihatsu 原廠新世代產品的推出,將可為合同興帶來全新產品契機:回顧 2009 年東京車展,Daihatsu 彼時推出一款名為 e:S 的迷你概念車款,以輕量化、EGR 廢氣循環系統冷卻器、ISS 引擎自動熄火系統等技術,創造出每公升 30 公里的驚人油耗實力。而 Daihatsu 也將新一代節能環保技術命名為 e:S Technology (代表 Energy Saving Technology) ,並預告將全面性導入未來 Daihatsu 的產品編成之中。

在台灣市場許久未有動作的 Daihatsu 品牌,總代理合同興將在今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上,為消費者帶來搭載最新節能科技、號稱油耗達到 30 km/L 的 e:S Concept 概念車登台亮相。

時至今年 9 月,Daihatsu 在日本市場正式發表首款搭載 e:S Technology 節能技術的產品 Mira e:S。依照日本 JC08-mode 油耗標準,Mira e:S 足以擁有目前日本汽油車款最佳的 30 km/L 油耗成績;另一方面,Daihatsu 也將 Mira e:S 的入門售價壓在 80 萬日圓以內,入門 2WD D 車型的建議售價僅在 79.5 萬日圓,相當於新台幣 32 萬不到。

Daihatsu 原廠今年 9 月在日本市場推出首款搭載 e:S Technology 節能技術的量產產品 Mira e:S,入門售價不到 80 萬日圓,依照日本 JC08-mode 油耗標準,Mira e:S 的油耗水平也能達到 30 km/L (圖片截取自 http://www.daihatsu.co.jp) 。

全新 Mira e:S 的問世,即是 Daihatsu 品牌與合同興在台灣市場的重要生力軍。目前合同興規劃在今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上,將率先導入 e:S Concept 概念車進行展示。藉此不僅能夠為 Daihatsu 品牌帶來久違的品牌話題性,利用台北車展的時機,擁有絕佳動力效能的 e:S Concept 概念車,相信也能吸引許多注重油耗表現的消費客層。

廣  告

以 e:S Concept 概念車打響第一砲後,接下來合同興也將著手進行 Mira e:S 的導入計畫。合同興表示,未來台灣預計販售的 Mira e:S,將以歐規車型作為首要考慮對象;歐規車型預估會以 1.0 升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輔以 e:S Technology 節能技術,並以通過 Euro V 歐規五期環保規範為目標。待 Mira e:S 歐規車型正式亮相,屆時台灣市場的導入進度也將更為明確。

屆時導入台灣販售的 Mira e:S,將以歐規車型為主要考量,搭載 1.0 升汽油引擎與 e:S Technology 節能技術;而 Mira e:S 的登台,也可望將 Daihatsu 品牌的入門門檻成功下修。

此外,全新 Mira e:S 的加入,也能將 Daihatsu 品牌在台的入門門檻再次下修。銷售量相對小眾的 Daihatsu 品牌,對於匯率變動的承接能力難以和其他日系大廠相提並論。近年來日圓匯率的大幅攀升,也迫使合同興逐漸將 Daihatsu 產品的售價水平拉高。以目前入門產品 Sirion 來說,售價門檻已達到 65.8 萬。未來 Mira e:S 若導入台灣市場販售,Daihatsu 品牌的入門門檻便有機會降低許多。

12 月底台北新車大展正式開跑,屆時消費者將可親睹 e:S Concept 概念車的產品魅力,並預想未來 Mira e:S 的產品容貌。待 Mira e:S 產品導入訊息更為具體,U-CAR 也將持續帶來相關的新車資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