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Innovation for Tomorrow」明日的革新為展覽主調的日本 Daihatsu 汽車,此屆東京車展依舊主打著廠內最強小型車領域,排出精緻的小而美菜色。屆時 Daihatsu 攤位上將列出 6 輛概念車與 9 款量產車款。此篇報導 U-CAR 將為您特別點出 Daihatsu 旗下 4 款全球首演之全新車款。

上屆東京車展 Daihatsu 展出了全球首演的 Mud Master-C 概念車和即將量產的新一代 Tanto,以及 OFC-1 與 HSC 兩款概念車,同樣皆以省油小車攻占展區。

隨著地球石化資源的日漸枯竭,車廠如能提供更經濟,又節省能源的代步工具就日顯重要,其中有著先天體型優勢的環保小車,在這幾個年頭來漸漸的浮上檯面,受到消費者的寵愛,Daihatsu 汽車也以此造車信念,打造了全新數款概念車。

此屆東京車展 Daihatsu 汽車依舊主打著廠內最強小型車領域,並將列出 6 輛概念車與 9 款量產車款。此篇報導 U-CAR 將為您特別點出 Daihatsu 旗下 4 款全球首演之全新車款。

e:S (eco & smart)

擁有每公升汽油可跑 30 公里低油耗性能的 e:S,代表著迷你小車的未來地位。在 2,175mm 的短軸距之下,車室空間依舊可以容納 4 位成人;在 700 公斤極輕的車體重量下,Daihatsu 利用輕量化的座椅架構與車體材質打造整輛 e:S。先進科技的運用上,e:S 以現行的廠內迷你引擎,搭配 EGR 廢氣循環系統冷卻器、ISS 引擎自動熄火系統來促成更佳的油耗性能,所以短小精煉的 e:S 在無任何電動馬達的配合下,就可以達到每公升汽油行駛 30 公里的低油耗性能。

Daihatsu 上ㄧ屆東京車展主打之概念車款 HSC,也是發揮 Daihatsu 環保小車設計強項的作品,當然整體設計理念也延續到今年的 e:S 身上。

Tanto Exe 與 Tanto Exe Custom

Daihatsu 宣稱全新 Tanto Exe 與 Tanto Exe Custom 將會比現行量產版的 Tanto 有著更令人驚艷的節能實力,當然車體重量亦更加減輕。儘管車身迷你,卻依舊能創造極大化的座艙空間,這樣的設計特徵,其實也反映出日本汽車消費市場的重要趨勢,在擁有優異節能效果的輕型車基礎上,開發足敷家庭乘載需求的車款。

在 Daihatsu 的調查中,Tanto 車系提供市場同級距車型下最大車室空間。計畫量產的 Tanto Exe 與 Tanto Exe Custom 將會於不久的將來加入 Tanto 的行列,進入消費市場,提供大眾更全面的選擇。

廣  告

Deca Deca

造型方正可愛的 Deca Deca,在 Daihatsu 旗下又被稱為「super box」,四方造型的驚人裝載量可見一般。運用專屬底盤設計,打造了 Deca Deca 低矮且平坦的車室底板。前後對開車門,開啟角度共達 135 度,配合車內可自由打平活用之座椅,提供了車室最佳利用空間。

Basket

迷你小車的新可能性,主打慢步樂活與親近自然的 Basket,打造四人上空小吉普。只要將前座可拆式硬頂與後座軟篷卸除,Basket 儼然而成最拉風的另類敞篷車,開著 Basket 隨時就可以與家人至近郊享受田園生活。

Daihatsu 量產車款

天生擁有可愛容貌的迷你硬頂敞篷 Copen,設計理念是以「Fun To Drive」為出發原點,外觀結合典雅的圓弧水滴流線造型,輔以俏皮有神的四圓燈大眼睛。

Daihatsu 其餘即將展出的量產車款還有,主打可愛時尚外型與豐富配色的 Mira Cocoa;在市場上已頗受消費者愛戴的 Tanto Custom 以及 Tanto WELCOME SEAT 福祉車版本。另外惹人憐愛的最迷你硬頂敞篷 Copen 也將出現在會場,除此之外還有 Move Conte、Mira、Move 與 Move Custom 等車款,亦在展區大秀身段。

Mira Cocoa,針對喜愛充滿樂趣的都會生活的女性客層所設計的產品。強調可愛時尚的外型,豐富的色彩選擇,更貼近女性客層。
圖片引自:http://www.daihatsu.co.jp/
Tanto 車系濃厚的家庭化風格與座艙機能設計,在日本輕型車市場乃頗為成熟之作品。圖片引自:http://www.daihatsu.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