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2 月中旬,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正式發表國產第 4 代小改款 Lancer iO,並將擁有高話題性的日規 Ralliart 版鯊魚頭造型導入,再次引起消費者對其車頭設計的討論。

雖然舊款車型提前完售,再加上目前仍無新車可交,使得小改 Lancer iO 實際市場反應無法由 2 月份的銷售數據呈現出來,但是中華汽車於 3 月 3 日宣布,自小改款 Lancer iO 發表以來半個月至今,已接獲超過 600 張的訂單。而為了再度刺激買氣,中華汽車特地於同一日舉辦「Lancer iO 動感基因鑑賞會」,並同時宣布小改款 Lancer iO 將於 3 月 17 日正式上市。

中華汽車於 3 月 3 日宣布,自小改款 Lancer iO 發表以來半個月至今,已接獲超過 600 張的訂單。而為了再度刺激買氣,中華汽車特地於同一日舉辦「Lancer iO 動感基因鑑賞會」,並同時宣布小改款 Lancer iO 將於 3 月 17 日正式上市。

1998 年至 2012 年,國產 Lancer 車系的運動風采

中華汽車舉辦的 Lancer iO 基因鑑賞會,特地請來了從 1998 年至 2012 年副車名掛上 iO 的車款以及車主一同參與,讓車迷們可以一睹國產 Lancer 車系歷史中的運動風采,其中 1998 年推出的 Virage iO,可謂是三菱開創國內個性化房車市場的開端,頻藉著 1.8 升引擎提供的 140 匹最大馬力,搭配 INVEC-II 4 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初露運動風采。

1998 年推出的 Virage iO,可謂是三菱開創國內個性化房車市場的開端,頻藉著 1.8 升引擎提供的 140 匹最大馬力,搭配 INVEC-II 4 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初露運動風采。

而至於 2000 年所推出的 Virage iO 不僅外觀與內裝上進步許多,同時搭載著支援 6 速 Sports -Mode 的 INVEC-III 無段變速系統,並曾獲得 J.D Power 台灣區「車輛最佳整體表現」小型乘用車第一名。到了 2003 年所上市的 Virage iO 更配有 EASS 電子可調式避震與方向盤換檔開關等,讓運動個性色彩更上一層。

2000 年所推出的 Virage iO 不僅外觀與內裝上進步許多,同時搭載著支援 6 速 Sports -Mode 的 INVEC-III 無段變速系統 (圖上) ,2003 年所上市的 Virage iO 更配有 EASS 電子可調式避震與方向盤換檔開關等,讓運動個性色彩更上一層 (圖下) 。

一路來到了國產第 4 代 Lancer iO,雖然在 2008 年推出上市時,並未採用有鯊魚頭之稱的大面積梯型進氣壩,不過中華汽車仍為其設計出帶有運動格調的車頭樣式,同時還擁有 18 吋鋁合金輪圈、Bridgestone 215/45 R18 跑胎與 MDSS 運動化懸吊系統之搭配,以和較為大眾化的 Lancer Fortis 做出區隔,並獲得不少車主對此代 Lancer iO 的正面評價。

國產第 4 代 Lancer iO,雖然在 2008 年推出上市時,並未採用有鯊魚頭之稱的大面積梯型進氣壩,不過中華汽車仍為其設計出帶有運動格調的車頭樣式。
廣  告
2012 年換上鯊魚嘴的小改款 Lancer iO,在維繫與前款相同的規格之下,賦予渾身熱血的車頭外觀以及部份車型標配的大型尾翼,讓 Lancer iO 在本次小改款中回歸本質。

歷史固然重要,不過本次活動聚焦重點,仍然是於 2012 年換上鯊魚嘴的小改款 Lancer iO,在維繫與前款相同的規格之下,賦予渾身熱血的車頭外觀以及部份車型標配的大型尾翼,讓 Lancer iO 在本次小改款中回歸本質,同時也接續著 2011 年底的小改款 Lancer Fortis,一起替上市已有約莫 5 年的國產第 4 代 Lancer 車系再度注入一股新活力。

中華汽車已表示小改款 Lancer iO 目前接獲訂單數量已超過 600 台,並計畫於 3 月 17 日正式上市,因此其銷售表現是否能於市場上展現力道,將也是本年度的觀察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