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每年會針對讀者進行名為 Driver Power 的大規模調查,挑選出在當地販售的車型中,讓車主最為滿意的 100 款車,而今年度的調查結果也已出爐。在超過 3 萬名讀者的參與下,最終由Škoda 旗下運動休旅車 Yeti 2.0 TDI 以 92.47 的成績拿下冠軍,成為英國人心目中最受歡迎車款,而除了 Yeti 勇奪第一之外,前 5 名當中Škoda 更是一舉佔據 3 個位置,而列於第 2 位的 Superb 也只落後 Yeti 僅 0.12 分之差。

Auto Express Driver Power 2012

名次

2012 成績

2011 成績

1

Škoda Yeti

92.47%

Škoda Superb

92.06%

2

 Škoda Superb

92.35%

Škoda Yeti

91.70%

3

Mercedes E-Class

90.03%

 Jaguar XF

90.52%

4

Škoda Octavia

89.91%

Škoda Octavia

90.23%

5

 Jaguar XF

89.40%

Nissan Qashqai

89.91%

其實捷克品牌Škoda 在過去的幾年當中,已頻頻在此獎項展露頭角,2011 年在此評比當中,奪下冠軍的車款也是源自於Škoda 的旗艦房車 Superb,同時也頻靠著 Yeti 和 Octavia 在分列前 5 名的位置,甚至 2011 年年度最佳汽車製造廠的獎項也是頒給了Škoda,可見這個源自於東歐的品牌已獲得不少肯定。而除了Škoda 車款強勢演出之外,在此評比當中的常勝車款 Mercedes-Benz E-Class 與 Jaguar XF 則是分別位居第 3 位與第 5 位。

2011 年在此評比當中,奪下冠軍的車款也是源自於Škoda 的旗艦房車 2011 年在此評比當中,奪下冠軍的車款也是源自於Škoda 的旗艦房車,不過今年則是讓位給新生代 SUV-Yeti,自己則退居第 2。

性能紮實、好開上手、價格實在獲青睞

在 Driver Power 調查中,Yeti 2.0 TDI 拿下十大選項中的信賴度、輕鬆駕馭以及操控性等 3 大部份的最高分,而是什麼樣的因素讓英國民眾如此擁載 Yeti-這輛誕生也僅僅不過 3 年的車款。在 Auto Express 實際走訪車主之後,車主紛紛表示 Yeti 擁有一輛 SUV 的身形,不過駕馭起來卻非常容易上手,同時又具備充足的實用空間。

在 Driver Power 調查中,Yeti 2.0 TDI 拿下十大選項中的信賴度、輕鬆駕馭以及操控性等 3 大部份的最高分,Auto Express 實際走訪車主之後,車主紛紛表示 Yeti 擁有一輛 SUV 的身形,不過駕馭起來卻非常容易上手,同時又具備充足的實用空間。

而另外一點讓英國民眾感到滿意的是,Yeti 2.0 TDI 車型所搭載之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40 匹、最大扭力達 32.7 公斤米之譜的動力,與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後的表現可圈可點,而 2.0 TDI 車型所配置的恆時 4 輪傳動系統也是一項吸引英國民眾的所在。

另外一點讓英國民眾感到滿意的是,Yeti 2.0 TDI 車型所搭載之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40 匹、最大扭力達 32.7 公斤米之譜的動力,與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後的表現可圈可點。

除了傳動系統與操控表現之外,Yeti 於英國擁有超過 30 種車型編成,而一輛入門的 Yeti 2.0 TDI 四輪傳動版,於英國的完稅售價為 18,635 英鎊 (依匯率換算後約為新台幣 87.6 萬元) ,因此英國民眾也對 Yeti 來自 VAG 集團的組裝品質,以及最終在市場上的售價表示肯定。

廣  告

而在臺灣,Yeti 車系也在總代理太古利奔的規劃下,於 2010 年首度抵台亮相,並以 1.2 TSI 車型打頭陣進入台灣市場,而到了 2011 年 9 月,首批搭載 2.0 升柴油引擎之 Yeti 2.0 TDI 也運抵來台,讓車型陣容更為齊備。目前 2012 年 Yeti 1.2 TSI 與 2.0 TDI 建議售價分別為 94.8 萬元以及 124.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