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捷克Škoda 推出名為 Yeti 的概念車款,用以作為切入 SUV 市場的概念藍圖。而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Škoda 則正式帶來量產版本的全新 Yeti 車系。身為Škoda 旗下的第五款產品,Yeti 以 4.2 米的五人座輕巧身段,以及年輕活潑的外觀設計,來瞄準日益成長的小型 SUV 市場。

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捷克Škoda 車廠帶來切入輕型 SUV 市場的全新作品 Yeti。

量產版 Yeti 在外型上可謂承襲概念車的設計筆調。直瀑式水箱護罩一如 Skoda 旗下車款的家族面貌,兩側獨特而辨識度高的頭燈設計,也是完整保留概念車的原汁原味。在輕度越野需求下,Yeti 的車身下緣採用塑料材質包覆,並在前後保桿下方加入金屬護板,以減少飛沙走石對於車體的傷害。

量產版 Yeti 完整保留 2005 年 Yeti 概念車的原汁原味,原廠並未刻意強調結實硬派的車式風格,反之以輕巧簡約的線條勾勒出小型 SUV 車格。

設計師不打算強調硬派的車式風格,簡單、明確的輪拱造型適度地表現出 Yeti 的車身線條;窗框及車頂行李架等細節,則悉數沿用概念車的樣式,為 Yeti 營造獨特的休旅車格。

廣  告

原廠為 Yeti 提供兩款汽油引擎和三款柴油動力系統。採用前驅設定的入門車型,搭載 1.2 升 TSI 汽油引擎,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並顧及油耗上的節能表現。而 1.8 TSI 引擎則可提供 158 匹最大馬力,並由四輪驅動系統輸出。

柴油動力部份,原廠為 Yeti 提供三款 2.0 升共軌式柴油引擎,並同樣搭載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僅在輸出上有所分別。三款柴油動力分別可提供 108 匹、138 匹和 167 匹最大馬力,並依車型等級不同搭配前驅或是四驅系統。

原廠為 Yeti 提供多款汽柴油動力系統,並以環保節能為主要目標。

在裝載機能上,行李廂空間在後座椅背傾倒後,可創造出最大 1,760 公升的裝載容積;而搭配行李廂隔板及多樣的行李固定套件,則讓 Yeti 的空間機能更顯完備多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