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的法蘭克福車展,捷克車廠 Skoda 方才推出 Fabia Combi 和 Fabia Scout 等多款新車;而近期 SKoda 決定進一步擴展旗下的產品陣容:他們將為 SUV 概念車 Yeti 進行量產化工程,並在 2009 年於捷克境內 Kyasiny 工廠進行投產。

Skoda 宣布將在 2009 年量產 SUV 車款 Yeti;而其概念車型也曾在 2006 年台北車展上與國人見面。

Yeti 正式量產上市後,將成為 Skoda 旗下第五款車型;Skoda 希望創造出一款符合時下流行的 SUV 車款,同時卻能保有輕巧靈敏的特性,除去一般 SUV 笨重耗油的呆板印象。Yeti 擁有方正的外觀造型,在圓滑的線條點綴下,又展現出活潑俏皮的運動氣息;同時原廠也利用耐刮的車身材質、底盤護板和車頂行李架等設計,強化其 SUV 的戶外形象。此外車室布置也以休閒活動的作為取向:GPS 和多項防水防刮的材質運用也看出設計人員的巧思。

廣  告

為了因應 Yeti 的量產上市規劃,Skoda 也針對旗下生產線作出調整。原廠準備對 Kvasiny 和 Vrchlabí等地的生產線進行翻新和產能擴張的工程,以符合全新車款的生產所需;同時在 Skoda 總部 Mladá Boleslav 當地的生產線,將持續生產 Fabia 和 Octavia 等車款。此外母集團 Volkswagen 位於 Bratislava 的生產線也將協助生產 Octavia,以因應市場逐漸增加的需求量。Skoda 期望在 2010 年時,能夠在捷克境內完成三座完整規模的大型生產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