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 2008 年,許多車廠也摩拳擦掌準備在新年度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車款。捷克 Skoda 自去年底陸續露出大改款 Superb 的測試照及前導照後,今日正式發佈了這款全新旗艦的官方外觀照片,讓全球車迷一窺 Superb 在導入 Skoda 新一代家族特徵後的轉變。

Skoda 正式公佈新一代旗艦 Superb 的官方外觀照片,拉長的車身線條使 Superb 更顯修長流線。

新一代 Superb 一改過去車型剛毅方正的線條風格,設計師融入自 Roomster 以降的全新直瀑式鍍鉻水箱護罩,散發出旗艦車款應有的高級質感;頭燈部份也加入了圓滑曲線,原廠更適度輔以轉折銳角,為 Superb 塑造精神奕奕的車頭樣貌。新一代車型在車長增加 35mm 至 4,838mm,車寬也增加 18mm 至 1,783,車高則下修 8mm 至 1,461mm,為 Superb 營造出修長流線的身段。

全新 Superb 車尾部份也捨棄過去的直列式尾燈設計,以橫幅類 L 型的紅白燈組營造穩重豪華的車型樣式。

科技化配備的導入,也為這家百年車廠的旗艦車款增添新意:包括四模式主動轉向頭燈系統、電子恆溫空調系統和停車輔助系統皆列為 Superb 的配備選單,而原廠接下來也會陸續公佈更為完整的配備標準;此外行車安全也是 Skoda 開發新一代 Superb 的重要考量:包括九具輔助氣囊在內的安全配備將 Superb 的安全防護效果提升至更高水準。

廣  告

Skoda 為新一代 Superb 提供六款引擎配置:包括三具汽油引擎,以及三款馬力自 105 匹至 260 匹不等的柴油引擎;變速箱方面則可選擇手排或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Skoda 預計在三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新一代 Superb,未來 Superb 也將交由捷克 Kyasiny 工廠進行生產製造,而上市期程則規劃為第三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