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Skoda 車廠先前正式發佈了全新 Superb 的官方照片,近期原廠再次公佈了相關的技術細節和全新配備,為這款預計在日內瓦車展登台亮相的旗艦車款作足暖身。

預計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台新一代 Skoda 旗艦車款 Superb,除了在動力和設計上改頭換面外,原廠也導入包括 ASF 主動轉向頭燈和 TWINDOOR 尾門系統等多項新穎技術。

動力方面,Superb 汽油車款全面採用缸內直噴技術,自 125 匹馬力的全新 1.4 升 TSI 引擎、160 匹馬力 1.8 升 TSI 引擎,到旗艦車款採用的 260 匹馬力 3.6 升 FSI V6 引擎,皆以缸內直噴技術獲得油耗和排污上的效能提升;而 3.6 FSI 車款更將搭配 VAG 集團著名的 DSG 變速箱,並導入 Haldex 四輪驅動系統,帶來操控性和安全性上的絕佳表現。柴油動力編成則包括 105 匹馬力 1.9 升 TDI PD 引擎、140 匹馬力 2.0 升 TDI PD DPF 引擎、以及全新的 170 匹馬力 2.0 升 TDI CR DPF 引擎等三種選擇。

全新觸控式 DVD 衛星導航系統整合行車輔助和車上娛樂系統,帶來更豐富多元的乘駕感受。

同時全新的「TWINDOOR」尾門系統,也將首度在車迷面前亮相。由 Skoda 工程師研發並取得專利的 TWINDOOR 系統讓 Superb 的行李廂實用性更為延伸:在放置一般大小的行李物件時,車主可如同傳統車款般掀開行李廂上蓋進行操作;而在放置較大型行李物件時,TWINDOOR 系統則可升起包含後擋風玻璃在內的整組行李廂上蓋,提供更為寬廣的開口面積;再搭配 565 升的行李廂容積,為這款旗艦車型帶來方便實用裝載能力。

廣  告

除了 TWINDOOR 系統外,原廠也為新一代 Superb 搭載 AFS 主動轉向頭燈和全新觸控式 DVD 衛星導航系統:採用 Bi-Xenon 雙氙氣頭燈模組的 AFS 主動轉向頭燈,具備四種不同的操作模式,可依不同的駕駛情境、車速和氣候狀況,切換最為適當的頭燈幾何位置,以獲得清晰完整的照明輔助。而全新導入的觸控式 DVD 衛星導航系統,則整合觸控式螢幕、DVD 播放機、衛星導航系統和硬碟,帶來豐富而多元的行車輔助和娛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