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旗下以 crossover 為導向的 Scout 系列產品,在 Roomster Scout 加入之後,已經有兩名成員了。Roomster Scout 比起原本的 Roomster,長 14mm、寬 11mm 高 43mm,讓全新的 Roomster Scout 擁有更良好的視野以及空間。

而且這輛車的標準配備,就已經擁有不錯的產品競爭力。包含能夠搭配車體外觀造型的 16 吋鋁圈、Scout 專屬內裝設計、車頂行李架、印有品牌字樣的腳踏墊、霧燈、防曬玻璃、TPM 胎壓監理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皮質方向盤與排檔桿以及鋁合金設計踏板。

偏向 crossover 的產品 Skoda Roomster Scout,為了能更進一步出下入門市場,推出搭載 1.2 引擎的版本。

這輛車在市場上受到不少注目,如果現在下訂,恐怕得等到 6 月份才有機會交車。

而且為了更進一步向下紮根,Skoda 更新增加一具 1.2 升引擎進入 Roomster Scout 的產品線裡。這個屬於入門等級的引擎,擁有最大 70 匹的馬力,預計從 2 月底會開始出貨。Roomster Scout 1.2 預估售價為 9,920 歐元,以截稿當日匯率換算,折合新台幣 42.4 萬左右。與其他等級相當的競爭對手相比,頗具競爭力。

廣  告

Roomster Scout 1.2 對於那些多半在市區通勤的人,更是格外具有吸引力。除了以更便宜的價格買到較大的空間之外,極速 157km/h、0~100km/h 加速 15.9 秒的性能,應該也足以滿足大部分消費者的需要。在油耗與排放上,這具引擎也同樣有不錯的表現。

在安全上,Roomster Scout 還有側邊氣囊以及氣簾,讓小車也能提供十足安全性。

根據詢問 Skoda 總代理台宇汽車表示,目前相關規劃暫時不考量引進 Roomster Scout。一方面由於價格考量,另外一方面也由於該車型尚未推出自排版本,不適合台灣市場生態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