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ia 是 Skoda 旗下在歐陸頗受歡迎的小型掀背車,雖然在去年底,原廠已對外發表了新一代車款,並預計於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不過在即將改朝換代之際,原廠也在日前推出了 Fabia vRS 的特別版車型,強烈的運動風格,搭配獨特的車身套件,除了紀念現行產品,也為新車上市暖身。

Skoda 在日前推出了 Fabia vRS 的特別版車型,強烈的運動風格,搭配獨特的車身套件,除了紀念現行產品,也為新車上市暖身。

限量發售的 Fabia vRS 特別版車型,採用了許多獨特的車身套件,首先在塗裝方方面,將只有亮眼的競技藍 (Race Blue) 單一車色,而這也是 Fabia 車系首次提供該車色選擇,另外紅色的煞車卡鉗,讓整體的競技風格更為突顯;在車身內部,黑色真皮包覆的跑車座椅,繡上了每部限量版 Fabia vRS 獨一無二的編號,更彰顯珍貴身分,另外也新增了包括定速巡航系統,以及六片 CD 換片箱等配備。

廣  告

而在動力部份,特別版本的 Fabia vRS 和一般車型相同,搭載一具 1.9 升的 TDI 柴油引擎,能夠輸出 13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僅需 9.5 秒,以及最高極速每小時 205 公里的實力,也讓人不敢小看 Fabia vRS;根據原廠表示,新車將限量發售 1000 輛,而為了因應在配備上的升級,售價也將比一般車型小漲 500 英鎊左右來到 12,990 英鎊。

現行的 Fabia vRS 在 2003 年問世,是車系中運動化取向的產品,新一代的 Fabia 將會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並於五月份起,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而新一代的 vRS 車型,原廠則預計將在 2008 年時追加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