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2007 年式的 Skoda 旗艦車型 Superb,原本所使用的 1.9 升 TDI 柴油引擎,將全面升級成為 1.9 TDI PD 的新引擎。動力從原本的 105 匹,提升到了 115 匹,而且建議售價並沒有跟著有所調整,依舊維持原先的水準。換算成新台幣,售價大約從 94 萬到 120 萬不等。

換上了新引擎,Superb 的零售價格並未調整,不過實際上成本還是有所增加。因此短時間之內想要在台灣看到搭載新引擎的 Superb,可能有些難度。

除了 1.9 升柴油車型的引擎變化以外,其他部分倒是沒有什麼變動,不管是動力、配備或者是價格,都維持 2006 年式的樣貌。除了 Superb 之外,Skoda 其他車款也都有三年保固以及三年折舊買回的保證,因此旗下的產品,在歐洲市場一直都擁有不錯的競爭力。

根據記者與 Skoda 台灣總代理台宇詢問過後的結果,目前暫時沒有引進搭載新引擎的 Superb。這最主要是考量到實際成本的增加,由於歐洲市場的銷售數量較大,換新引擎的成本能夠自行吸收,不至於影響售價。然而台灣的銷售數量,不足以讓總代理自行吸收增加的成本,因此對於是否引進新車,仍要多加考量。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