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70 年的歲月,Volkswagen Beetle 車系從二次世界大戰之德國國民車,逐漸成為流行文化的一份子。當新世代 Volkswagen Beetle 於 2011 年發表時,就選擇在 MTV 音樂頻道上進行首演直播,讓新世代 Beetle 與流行文化緊密結合。如今,Volkswagen Beetle 將與流行和音樂的關係又拉近一步,因為德國 Volkswagen 車廠選擇與電吉他大廠 Fender 合作,在 2012 年 AMI 萊比錫車展上發表了 Beetle Fender 特式車。

德國 Volkswagen 車廠選擇與電吉他大廠 Fender 再次合作,2012 年 AMI 萊比錫車展上發表了 Beetle Fender 特式車。不同世代的吉他大師如 Jimi Hendrix、Jeff Beck、Eric Clapton、Kurt Cobain 手上都操了把 Fender 吉他,無論主流或非主流文化,Fender 電吉他都擁有其獨一無二的地位。

於 1938 年以維修音響、音箱起家的美國電吉他大廠 Fender,可以說是電吉他之代名詞,不僅是第 1 個將電吉他大規模量廠的樂器廠,現在街坊上常見的電吉他樣貌也是因 Fender 的招牌電吉他 Stratocaster 而來。就某個層面來說,電吉他就代表了搖滾音樂,而搖滾音樂也同時代表了反戰、和平以及自由,這對越戰發生的 1960 年代而言更是如此。不同世代的吉他大師如 Jimi Hendrix、Jeff Beck、Eric Clapton、Kurt Cobain 手上都操了把 Fender 吉他,無論主流或非主流文化,Fender 電吉他都擁有其獨一無二的地位。

以新世代 Beetle 為基礎打造的 Beetle Fender 特式車在車身上以 Deep Black Metallic 金屬黑烤漆覆蓋,並配置了相當亮眼的鍍鉻後照鏡組,更在 A 柱下方附上了同樣閃亮的 Fender 鍍鉻銘牌。
廣  告

這其實不是 Fender 第一次與 Volkswagen 合作,Fender 就曾於 2011 年為 Volkswagen Jetta GLI 提供音響系統,且隨後於新世代 Beetle 上也提供了 Fender 音響系統讓消費者選配。而如今 Volkswagen Beetle 與 Fender 電吉他,這兩個流行文化重要角色的正式結合,更讓 Beetle Fender 特式車別具意義。

Beetle Fender 特式車外觀上最引人注目的,非那充滿復古風味且耀眼的 18 吋 Disc 碟盤式鋁製輪圈莫屬。

以新世代 Beetle 為基礎打造的 Beetle Fender 特式車在車身上以 Deep Black Metallic 金屬黑烤漆覆蓋,並配置了相當亮眼的鍍鉻後照鏡組,更在 A 柱下方附上了同樣閃亮的 Fender 鍍鉻銘牌。至於 Beetle Fender 特式車外觀上最引人注目的,非那充滿復古風味且耀眼的 18 吋 Disc 碟盤式鋁製輪圈莫屬。在動力上,Beetle Fender 特式車採用了 2.0 升 TSI 渦輪增壓直列 4 缸引擎,能夠產出 2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與新世代 Beetle 中的 2.0 TSI 車型相同。

在內裝方面,首先映入眼簾是 Fender 電吉他樣貌的 3-Tone Sunburst 木紋中控台飾板,完全展現出經典 Fender 電吉他之風格。
Beetle Fender 特式車於車室中仍維持了原有新世代 Beetle 之配置,但是藏在尋常鋪陳之下的卻是一整套 400 瓦、9 喇叭、10 頻道的 Fender 音響系統。

在內裝方面,首先映入眼簾是 Fender 電吉他樣貌的 3-Tone Sunburst 木紋中控台飾板,完全展現出經典 Fender 電吉他之風格。Beetle Fender 特式車於車室中仍維持了原有新世代 Beetle 之配置,但是藏在尋常鋪陳之下的卻是一整套 400 瓦、9 喇叭、10 頻道的 Fender 音響系統。採用來了來自 Panasonic 之相關技術,Fender 的音響系統能夠降低雜訊和其他干擾,並標榜能夠帶來如同現場表演的聆聽感受。雖然是美國電吉他大廠 Fender 與德國汽車大廠 Volkswagen 的合作結晶,但 Beetle Fender 特式車將會在歐洲地區先行上市,並於 2012 年秋季在美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