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標榜環保經濟的 Up!小概念車系,於 2011 年 12 月在歐洲開賣,如今在 ASG 變速箱的加持下,更加進化。目前已可搭載於 3 門和 5 門的 Move up! 以及 High up!車系,相較於一般手排,ASG 更能提高燃油效率,達到降低油耗的目標,亦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對於現在如此注重環保的時代,可說是一大壯舉。

於 2007 年 Up!車系首度亮相,搭載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本就標榜節能省油,若搭載 BlueMotion Technology 節能技術後,將更為達到經濟效益的成效,只不過 ASG 還無搭載在有此技術的在 Up!上,而在 2011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開演前夕,Up!車系一次 6 款概念車發表,各車款的風格獨特性,令人印象深刻。

相較於一般手排,ASG 更能提高燃油效率,達到降低油耗的目標,亦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ASG VS DSG

ASG 中文全名為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在擁有手排變速箱的經濟效益下,將踩踏離合器的步驟改為自動化,讓車主亦能享有操作自排車的方便性;介面部分簡化到剩下 D、N、R 檔 (無 P 檔),讓車主手動排檔時更加容易迅速;比傳統手排多兩個電子作動裝置,一個用於檔位切換,一個用於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與釋放,但 ASG 卻只比一般手排重 3 公斤,不會相對帶來更大的負擔,而且其換檔邏輯是以當時路況以及油門位置為依據,使得油耗控制在最佳狀態,達成最大效益,平均裝載 ASG 的 Up!系列,油耗表現多了 1.4~1.7mpg,然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少了 2~3g/km;缺點就是,離與合的時間差過久,對於追求急速的駕駛人完全無法符合期待;而 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則只比 ASG 多擁有一個離合器,但是這一點差別,卻造就了乘載 DSG 車輛的駕馭快感,不過相對來說,還是 ASG 較具經濟效益。

強調環保省油的 Volkswagen 小型車,於 2011 年 12 月在歐洲開賣,車系共有 6 款,特色自成一格,如今在 ASG 變速箱的加持下,經濟效益更加進化。

目前裝設 ASG 的 Up 系列已開始預購,預計 2012 年 10 月就可交車,而 Volkswagen 也表示,同系列的一款全自動版本,也將在 2013 年底亮相。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