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源自中國的新生品牌 Qoros,將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由歐洲設計師領軍操刀的全新車款 GQ3,正式宣告將進軍國際車壇,然而 Qoros 的計劃還不僅如此,近日更釋出了旅行概念車款以及跨界油電混合車款 Cross Hybrid 的預告廠圖,Qoros 為了打開知名度,可以說是卯足了全力準備在在日內瓦車展這全球車壇盛事中大放異彩。

源自中國的新生品牌 Qoros 除了日前預告將於日內瓦車展當中帶來全新作品 GQ3 之外,近日釋出的預告廠圖中更展現了品牌擴充產品陣容的企圖,而跨界油電混合車款與旅行車款將是其下一步進軍國際車壇的利器。

以以 GQ3 為基礎打造,融入高度家族語彙

以原廠資訊來看,Cross Hybrid 和旅行概念車上均是以 GQ3 平台為基礎打造而成,從官網釋出的廠圖來看,Cross Hybrid 車側部分明顯師法 GQ3 設計元素,窗框線條呈現幾乎與 GQ3 別無二致,不過由於是採兩廂設定,車尾部分自然也就與房車設定的 GQ3 有所差異。其中可以觀察到,車尾設計擁有如同掀背車款般的設計概念,此外還透過擾流尾翼進一步凸顯運動特質,至於尾燈設計部分,Cross Hybrid 採用了「ㄈ」型橫向導光條樣式展現科技意味,並將尾燈組大面積的包覆致車側,頗具當代汽車設計的架勢,並且也傳遞出與 GQ3 相同的家族設計語言。

目前原廠公佈的廠圖中,其實無法見到 Cross Hybrid 概念車的前貌,不過從運動化尾翼以及如同歐系掀背鋼砲的尾門設計,就可以感受到這部 Cross Hybrid 概念車不僅講求油電節能動力,也朝著運動化而發展,原廠更透露其將具備四輪驅動能力。

傳動系統部分,原廠目前仍未全然公佈,不過以現有資訊來看,Cross Hybrid 概念車除了以傳統引擎與一具電動馬達組成動力架構之外,並且可透過電動馬達驅動後輪、引擎負責驅動前輪,以擁有四輪驅動的操控能力,雖然目前仍無確切的量產資訊,不過 Cross Hybrid 已可視為 Qoros 下一步量產跨界車款的雛形。

旅行概念車方面,除了延伸出的尾廂視為一大特點之外,其尾燈設計其實展現出高度家族化設計概念,同時小型尾翼的植入也將車尾帶入更多的運動元素。

至於旅行概念車,則也是由前 Mini 首席設計師、目前為 Qoros 設計總監的 Gert Volker Hildebrand 操刀。原廠表示對於此部旅行概念車車室空間機能以及旅行舒適度充滿信心。而從官方預告廠圖來看,旅行概念車的尾燈設計其實與 GQ3 如出一轍。而從如今 Qoros 大舉擴張的動作來看,原廠將在 GQ3 發布后,勢必會開始規劃出更多元的產品選擇。

廣  告

每半年發表一款新車,來勢洶洶

Qoros 同時表示為了建構出完整的產品陣容,預計未来將每半年推出一款全新車款,倘若計劃順利時現,其實已可先就如今的 Cross Hybrid 和旅行概念車上預覽 Qoros 後續產品規劃走向。而這三輛車壇新星預計將在日內瓦車展當中全球首演,隨後則移師至上海車展,以原廠規劃來看最快可於 2013 年底投入量產,並出口至歐洲市場,待原廠公佈完整新車資訊後,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

為了進軍歐洲市場,Qoros 特別請前 Mini 首席設計師 Gert Volker Hildebrand 擔任設計總監,因此我們從目前釋出的車款廠圖中,可以嗅到濃濃的歐式風格,至於確切競爭力如何,U-CAR 也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