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奇瑞汽車以及以色列投顧公司 Israel Corp 出資、於 2012 年正式推出的全新汽車品牌 Qoros,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即一口氣展示了 Qoros 3 Sedan 量產車、Qoros 3 Estate 旅行概念車、以及 Qoros 3 Cross Hybird 跨界概念車款。其中 Qoros 3 Sedan 不但於 2013 年底於中國市場販售,並緊接著將於歐洲市場推出。而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Qoros 再度有新的產品推出,便是以 Qoros 3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出的五門掀背車款 Qoros 3 Hatch。

全新汽車品牌 Qoros 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即將推出以 Qoros 3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出的五門掀背車款 Qoros 3 Hatch,其外車頭部份主要針對保桿造型進行修飾,車尾則採用了全新的設計,強調掀背車款的動感風格設定。

Qoros 3 Hatch 在車頭部份延續了 Qoros 3 Sedan 的設計基礎,擁有相同的頭燈及水箱護罩設計,主要針對保桿下方的進氣柵線條進行修飾,並換上了圓形霧燈及鍍鉻飾條設定,相較於房車版本,顯現出較為年輕化的車頭造型。採掀背設計的 Qoros 3 Hatch,除了擁有重新設計的 C 柱線條之外,並採用了全新的方型尾燈設計,搭配後擾流尾翼以及後保桿下方雙出式排氣尾管的設定,顯現出飽滿而富有運動風格的車尾造型。

廣  告
Qoros 3 Hatch 採用與房車相同的內裝基礎,運用皮革、黑色鋼琴鏡面飾板與鍍鉻飾條的設定,強調車室質感的表現,中控台配置了 8 吋觸控式車載通訊娛樂整合系統。Qoros 3 Hatch 後座椅具備了 4/6 分離式前傾設計,可提供較房車更為靈活的空間變化。

在與 Qoros 3 Sedan 相同的軸距、車高與車寬設定下,Qoros 3 Hatch 車長縮短了 177mm 成為 4438mm,並提供了 Essence、Experience、Experience Plus 以及 Elegance 四種車型配備等級。Qoros 3 Hatch 內裝採用與房車相同的內裝基礎設計,以皮革、黑色鋼琴鏡面飾板與鍍鉻飾條的設定強化車室質感表現,中控台上同樣配置了 8 吋觸控式車載通訊娛樂整合系統,提供包含衛星導航、音響系統以及藍芽通訊系統等項目。因應掀背車型的設定,Qoros 3 Hatch 後座椅具備了 4/6 分離式前傾設計,可提供靈活的行李廂空間置物機能。

Qoros 3 Hatch 採用與房車相同的動力系統配置,入門採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高階車款則採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 Getrag 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之組合。

Qoros 3 Hatch 在動力系統部份提供與房車相同的動力選項,入門車款採用一具擁有 126 匹最大馬力及 15.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箱,高階車款則搭載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56 匹最大馬力以及 2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配置了由 Getrag 所製造的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Qoros 3 Hatch 車型,可在 9.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Qoros 3 Hatch 預計在 2014 年中首先於中國市場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