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U-CAR 曾報導過新一代 A4 可能會出現的造型設計以及新增 Hybrid 車款的相關訊息。隨著時間的推移,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2011 年歷經小改款之後的 B8 世代 A4 車款,其改朝換代之期限也逐漸接近。

據德國媒體 Automobil Producktion 報導,新一代 Audi A4 預計將於 2014 年推出 Sedan 4 門房車和 Avant 5 門旅行車,並且在 2016 年另外推出一款名為 Vario 的衍生車款,其競爭對手則為採用跨界車體設計的 BMW 3 Series Gran Turismo,而這款車型也預計會採用中國市場的 A4L 長軸版架構打造。除了 A4 Vario 的相關消息外,德國媒體也披露了新一代 A4 相關的動力系統消息。

據德國媒體 Automobil Producktion 報導,新一代 Audi A4 預計將於 2014 年推出 Sedan 4 門房車和 Avant 5 門旅行車,並且在 2016 年另外推出一款名為 Vario 的衍生車款。 (本圖為現行世代 Audi A4)

據了解,新一代 A4 會在車重上進一步精進,輕量化材質的應用將有望減輕大約 100 公斤左右,而現行 A4 轎車版本的車重區間為 1,410 公斤至 1,690 公斤,輕量化後的 A4 自然會在燃油效率上做出貢獻。而在汽油動力陣容上,新一代 A4 將會採用 1.4 TFSI 以及 2.0 TFSI 動力版本,現行的 3.0 TFSI 是否將會繼續保留,還需原廠進一步證實。至於將下探到 1.4 TFSI 的動力,其共有高低功率兩個版本,其最大馬力分別為 180 匹以及 122 匹,由於新一代 A4 將會應用上氣缸休止技術,燃油方面還預計每 100 公里會節省 0.5 公升。此外,性能版本的 S4 則將使用 340 匹馬力的 3.0 升 V6 動力。

在柴油動力方面,A4 將會有 2.0 TDI 以及 V6 動力,其中 2.0TDI 最大輸出 150 匹以及 184 匹的最大馬力,而 V6 TDI 的動力版本則可輸出 218 匹以及 272 匹動力。在 Hybrid 混合動力上,新一代 A4 車系也將新增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車型,其將搭載一具可輸出 211 匹馬力的 2.0 TFSI 引擎,搭配一顆可輸出 9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組成混合動力架搆,另外其還將在後軸設定一個電動馬達,用以輔佐節能版本的 4 驅模式。這兩具電動馬達加起來可輸出 136 匹的最大馬力。除了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外,新一代 A4 緊接著還會有柴油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問世。

新一代 A4 預計將會有相當豐富的動力選項,汽油動力包括了 1.4 TFSI 以及 2.0 TFSI,柴油則有 2.0 TDI 以及 V6。而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除了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外,新一代 A4 也預計會推出柴油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廣  告

先前,Audi 設計總監 Wolfgang Egger 就已針對新一代 A4 的造型透露一二。其表示現行車款廣泛採用家族立體化單體水箱護罩,是 Audi 車款設計中無法被取代、並應當是保留的重要元素,此外,在車身部分將會透過更加立體化的鈑金折線,賦予新一代 A4 更加動感、飽滿的體態。而目前也基本確認,基於升級 MLB-Evo 平台打造的新一代 A4 在軸距上也將有所加長。

據國外媒體報導,A4 Vario 就是瞄準著採用跨界車體設計的 BMW 3 Series Gran Turismo 而來,並可能以中國的 A4L 長軸底盤架構為基礎打造。 (本圖為 BMW 3 Series Gran Turismo)

除了車身以及動力部分將得到進化外,新一代 A4 在 MMI 系統上也將會在中央旋轉按鈕增設觸控功能,並支持多點觸控。至於之前提到的 Vario 衍生車款,目前並沒有詳細消息流出,不過 Vario 若是以中國版本的 A4L 為基礎打造,那明年新一代 A4 正式問世之後,也意味著 2015 年可能會是中國長軸版 A4L 問世之時間點,而這樣的時間安排也大致符合 Vario 車款的推出時間,不過具體消息還待原廠進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