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7 月 9 日,Porsche 原廠發布新聞稿表示,萊比錫 (Leipzig) 工廠所生產的第 50 萬輛運動型休旅車 Cayenne 正式下線,替這款由跑車名家 Porsche 打造的 SUV,寫下新的里程碑。

當第一輛 Porsche Cayenne 在 2002 年從萊比錫 (Leipzig) 車廠的組裝線駛下時,當時可能沒有人會料這款由跑車名家 Porsche 打造的 SUV,能在全球創下如此亮眼的銷售成績。

從 Porsche 萊比錫工廠下線的第 50 萬輛 Cayenne,是一輛嶄新的白色 Cayenne S Diesel,車主從奧地利遠赴德國 Saxony 廠區進行交車。

年產超過 8.3 萬輛以上,來應付全球 125 個國家的龐大訂單需求

Porsche 原廠表示:剛開始,Cayenne 每天的產能大約 70 輛,但 Cayenne 在 2002 年推出後大獲市場好評,來自全球龐大的訂單需求,使得萊比錫工廠的產量足足較原先提升了 5 倍之多,現在,單單在去年就有超過 8.3 萬輛以上、來自全球 125 多個國家的消費者,所下訂的 Cayenne 在萊比錫工廠完成組裝下線。

萊比錫廠區自 2002 年開始生產 Cayenne 以來,至今的產能已較先前提升 5 倍之多,去年一共生產了 8.3 萬輛的 Cayenne。
廣  告

Porsche 的生產與後勤部執行董事 Oliver Blume 認為:「這對位在德國薩克森 (Saxony) 的 Porsche 工廠來說是一個傳奇、也是一個極大的成功故事。」而這輛在萊比錫工廠所生產的 50 萬輛 Cayenne,將在 2013 年 7 月 9 日交到車主手中。

每一年,大約都有 2,50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 Porsche 客戶,不計路途遙遠地親自前來領取他們所下訂的新車,並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在 Porsche 廠區內專屬的 FIA 認證賽道、及越野跑道上駕駛,來感受 Porsche 車款強勁的性能及精準的操控性。原廠表示,這第 50 萬輛 Cayenne 的車主,特地從奧地利前往德國 Saxony 廠區參加一個簡單的交車儀式,領取這輛搭搭載著 382 匹最大馬力.V8 柴油引擎、極速高達每小時 261 公里的白色 Cayenne S Die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