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6 月中旬公佈 4 Series Coupe 的車系編成與相關資料後,相隔 1 個月 BMW 又在官網上揭示一輛名為「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的概念車型;依 BMW 的命名方式即可清楚知道,它將是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設定的旅行概念車款,國外媒體將其定位為 1 Series GT 的雛形。

7 月中旬 BMW 在官網上揭示一輛名為「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的概念車型,依其的命名方式即可清楚知道,它將是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設定的旅行概念車款,而國外媒體則將它定位為 1 Series GT 的雛形。
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最早是出現在 2012 年的巴黎車展中,當時 BMW 以 Concept Active Tourer 為名推出的概念車型;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的車頭擁有標準的天使雙環頭燈,及雙肺的進氣水箱罩,BMW 家族面容不言可喻。一體成形的鍍鉻水滴型後視鏡則充滿了未來的現代感,車頭、車側、車尾隨處可見表彰其車名的 Concept Active Tourer 與 Outdoor 字樣。

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最早是出現在 2012 年的巴黎車展中,當時 BMW 以 Concept Active Tourer 為名推出的概念車型。底盤設定是 BMW 首見的前輪驅動,擁有小型轎式休旅的車身形式;亮相之際,單純是為將 ConnectedDrive services 的聯網駕馭概念、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等最新科技相結合的登台展演。

ConnectedDrive services 的聯網駕馭概念最早出現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的 Vision ConnectedDrive Concept 之中,展出之時,該系統區分為舒適、資訊娛樂、安全防護等 3 個方向、以人車互動為主軸。經過不斷的研發,BMW 在 2013 年發表最新世代的 ConnectedDrive,在主軸概念不變下,細分為 Service and APP (服務與多元應用程式)、Driver Assistance (駕駛輔助功能),將手機溶入其中,結合行動上網更落實人車互動的概念。
廣  告

同時,BMW 為了落實該項計劃的概念、另與奧地利觀光旅遊局合作,將阿爾卑斯山週邊的旅遊景點全數導入 Concept Active Tourer 的 ConnectedDrive 系統之中,駕乘者可直接於中控台的 8 吋液晶螢幕操作、設定導航等相關旅遊服務、強化全方位的互聯網路服務,再結合低碳排放量的概念,為將來會應用到各車型的 ConnectedDrive 聯網駕馭網路系統來暖身。

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擁有幾乎盤據車頂的透明全景式天窗、20 吋大鋁圈,粗礦張揚的外觀加上超大的置物空間設定,可說是專為戶外活動概念所發想的轎式休旅車。

事隔 1 年,BMW 為 Concept Active Tourer 增加了 Outdoor 的副車名,又將內裝飾板更換為易打理的耐磨材質,後車箱開啟後,能輕易將 2 台直立式的腳踏車和全套的戶外登山裝備放入。外觀擁有幾乎盤據車頂的透明全景式天窗、20 吋大鋁圈,最後加上後保桿一體成形分列左右二側的雙出尾管,時尚的外型與超大的置物空間,專門為戶外活動概念所發想的轎式休旅車。

BMW 為 Concept Active Tourer 增加了 Outdoor 的副車名,又將內裝飾板更換為易打理的耐磨材質,後車箱開啟後,能輕易將 2 台直立式的腳踏車和全套的戶外登山裝備放入。

別以為強大的置物空間就代表車身尺寸一定很大,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以車長 4,350mm、車寬 1,833mm、車高 1,576mm 和 2,670mm 軸距的車身尺寸,歸類在小型車之中。

BMW 的設計團隊為了讓 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車如其名,可輕鬆從事戶外運動;特別在後座二側加裝方便腳踏車固定的卡榫,另可將其零件拆放於固定位置收納。

動力設定上,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搭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設定,以 1.5 升 3 缸的 TwinPower Turbo 汽油引擎,加上配置在後軸的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模組所組成;擁有最大馬力 187hp、20.39kgm 最大扭力,由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 8 秒內即可完成,極速為每小時 200 公里的性能表現。在純電力模式下的續航力為 30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40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 60g/km,擁有低碳排放量、低油耗的亮眼成績單。

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搭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設定,擁有最大馬力 187hp、20.39kgm 最大扭力,由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 8 秒內即可完成,極速為每小時 200 公里的性能表現。
對於 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目前 BMW 並未有量產的計劃,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其概念將會沿襲至 BMW 尚未發表的 1 Series GT。

對於 Concept Active Tourer Outdoor 目前 BMW 並未有量產的計劃,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其概念將會沿襲至 BMW 尚未發表的 1 Series GT。而依照 1 Serise GT 在 BMW 家族中的定位判斷,將會是 Mercedes-Benz B-Class 最直接的競爭對手,而在對手 Mercedes-Benz 強大且快速衍生車系陣容的情況下,國外媒體也大膽的預估、1Serise GT 最快將可能於年底登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