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汽車於 2015 年 3 月 19 日舉辦「Because it's Volkswagen 源自福斯」品牌之夜活動媒體日,讓與會媒體以及經銷商搶先一覽 Volkswagen 品牌即將帶來臺灣的多輛車款。在比照國外 Volkswagen 集團水準設計、台灣福斯於國內的第一個大型活動中,規劃豐富表演活動,除日前預覽過的國際知名巨偶表演團體:Dundu 外,還邀請歌手林俊傑與楊培安等演出,為活動增添不少色彩,然而更重要的是,台灣福斯這次還一口氣動員 20 多款車型到場演出,而本篇就帶來當中焦點新車的重點介紹。

「Because it's Volkswagen 源自福斯」品牌之夜活動為台灣福斯汽車成立以來,第一場對外的大型品牌活動,因此不僅一口氣動員 20 餘款車型到場演出,不論舞台建置、技術或是表演規劃,也都向福斯集團於海外大型車展前舉辦的 Volkswagen Group Night 福斯集團之夜水準看齊,展現德國原廠資源挹注下,深耕臺灣市場的企圖。

256.8 萬元起,小改款 Touareg 雙車型上市

首先在本日活動中正式推出上市的小改款 Touareg 部分,台灣福斯汽車規劃出 Touareg 3.0 TDI 以及 Touareg 3.0 TDI R-Line 兩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256.8 萬元與 304.8 萬元。在 2014 年北京車展全球首演的小改款 Touareg,外觀融入了品牌最新的家族設計概念,因此可以見到水平線條運用之強化,強化橫向視覺效果,而前保桿也以上窄下寬的設計,透過這樣的手法,可以加強讓車頭的視覺效果更寬、更霸氣。而在車室內裝部分,則是透過質感更出色的用料提升車內高級氛圍,並換搭新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中控台上多媒體音響系統的升級。

小改款 Touareg 車系是本次活動中,唯一一款公佈建議售價推出上市的車款,台灣福斯汽車提供 Touareg 3.0 TDI 以及 Touareg 3.0 TDI R-Line 兩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256.8 萬元與 304.8 萬元,而其小改款重點在於內外觀現代與高級質感的強化。

小改款 Touareg 兩款車型均搭載 3.0 升 V6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分別可提供 45.9 公斤米及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同時 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與氣壓懸吊,以及 58 公分的最大涉水深度,讓 Touareg 小改款之後不僅更加現代有型,同時也保留了原有的越野能力,但至於詳細規格配備編成,則得需等台灣福斯汽車進一步釋出。

最快 6 月推出:Passat / Passat Variant 連袂現身

甫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獲得 2015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頭銜的第 8 代 Passat 車系,是本次 Volkswagen 品牌之夜中,引起與會媒體與 VIP 的一大焦點車款,而台灣福斯汽車規劃讓 8 代 Passat 車系最快於 2015 年 6 月份與國內消費者見面,除了 4 門房車版本之外,實用性更高的 5 門旅行車版本也將同步推出。

獲得 2015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頭銜的第 8 代 Passat 車系是本是活動中的一大交點,新世代車型除了在外觀上朝著更為豪華、大器且成熟演進,更蘊含著集團內許多最新的造車工藝,例如全車採用 MQB 橫置引擎車款模組化技術平台所打造,車重最多較前一世代減輕了 85 公斤,並且在車長縮短設定下還能擴展車內空間。

如同之前 U-CAR 帶來有關 8 代 Passat 的相關報導中,新世代車型除了在外觀上朝著更為豪華、大器且成熟演進,更蘊含著集團內許多最新的造車工藝,例如全車採用 MQB 橫置引擎車款模組化技術平台所打造,在 MQB 可彈性調整軸距、前後懸比例, 並運用多種高剛性與輕量化複合材質建構車架等優勢之下,讓新世代 Passat 車重最多較前一世代減輕了 85 公斤之有,如同 7 代 Golf 一般,採用如此平台打造將對油耗、操控表現和生產成本有著諸多貢獻。

台灣福斯汽車規劃讓 8 代 Passat 車系最快於 2015 年 6 月份與國內消費者見面,除了 4 門房車版本之外,實用性更高的 5 門旅行車版本也將同步推出。

另外同樣也是拜 MQB 平台所賜,新世代 Passat 在車長較上一世代縮短設計下,透過可靈活調整軸距或前後懸長度的優勢,原廠將前輪軸向前推動 29mm、後輪再退後 17mm,同時再將軸距加長 79mm、達到 2,791mm,如此一來讓車室縱深增加了 33mm,提供車內乘客更為舒適的空間,同時行李廂空間也增加 6 公升、來到 586 公升,至於 Passat Variant 最大行李廂更可擴展至 1,780 公升之譜。

新世代 Passat 在車長較上一世代縮短設計下,透過可靈活調整軸距或前後懸長度的優勢,將前輪軸向前推動 29mm、後輪再退後 17mm,同時再將軸距加長 79mm、達到 2,791mm,如此一來讓車室縱深增加了 33mm,提供車內乘客更為舒適的空間。

8 代 Passat 除了造車工藝提升外,科技配備也有著相當程度的進展,舉凡三種等級的 LED 頭燈組、五種 MIB (Modular Infotainment System) 新世代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在品牌車款中率先使用的 12.3 吋全液晶儀表板 Active Info Display,全都可以支援於新世代 Passat 車系當中,同時在主動安全輔助與駕駛輔助系統部分,也提供如盲點警示、附主動修正轉向的車道偏離警示、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車後預警防撞、附主動煞車之前方防撞、都會緊急防撞等系統。只不過未來在國內上市的 8 代 Passat 車系,會規劃出幾種車型和搭載哪些配備,以及所使用的動力系統為何,得要等台灣福斯正式推出後才會知曉。

新世代 Passat 除了造車工藝提升外,科技配備也有著相當程度的進展,舉凡三種等級的 LED 頭燈組、五種 MIB 新世代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在品牌車款中率先使用的 12.3 吋全液晶儀表板 Active Info Display,全都可以支援於新世代 Passat 車系,不過未來實際販售車型配備還是得以台灣福斯公布為主。

Golf Plus 接班人最快 7 月上市: Golf Sportsvan

Volkswagen 品牌之夜展出車款的另外一大焦點,可以說是許多考量實用機能買家期盼的 Golf Sportsvan,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先以準量產版概念車身分全球首演的 Golf Sportsvan,其實就是 Golf Plus 的後繼車款,接下 Golf 家族中小型 MPV 的棒子。Golf Sportsvan 雖然同樣採用 MQB 平台打造、且仍在 Golf 家族當中,不過原廠趁著改朝換代之時,賦予其更為鮮明的自我風格,因此可以見到不論是外觀或是內裝,都與 7 代 Golf 5 門掀背車型做出區隔,但卻又能夠維繫 7 代 Golf 車系所傳達年輕、經典且更豪華的精神,例如車身外觀多處使用更加俐落的鈑金線條,和 7 代 Golf 設計精神遙相呼應。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的 Golf Sportsvan,其實就是 Golf Plus 的後繼車款,雖然還是歸納為 Golf 家族當中的一員,但原廠趁著改朝換代時,賦予其更為鮮明的自我風格,因此可以見到不論是外觀或是內裝,都與 7 代 Golf 掀背車型做出區隔。

Golf Sportsvan 由於採用 MQB 平台打造,因此不僅比 Golf Plus 最多輕了 90 公斤,最重要的價值:車內空間實用表現,也透過 MQB 可讓原廠彈性調整車身尺碼的優勢所達成。其車身尺碼分別為長 4,338mm、寬 1,807mm、高 1,578mm,軸距則為 2,685mm,整體車格較原本 Golf Plus 長 134mm、寬度增加 48mm,並比 7 代 Golf 5 門車型長了 224mm,較 7 代 Golf Variant 短了 224mm,但是特別的是,Golf Sportsvan 軸距卻又比前述兩者長了 50mm,在這一來一往之下將空間機能最大化。

Golf Sportsvan 由於採用 MQB 平台打造,因此不僅比 Golf Plus 最多輕了 90 公斤,最重要的價值:車內空間實用表現,也透過 MQB 可讓原廠彈性調整車身尺碼的優勢所達成,台灣福斯強調、即便兩位身高 190 公分的駕駛和乘客前後相坐,Golf Sportsvan 仍能夠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

而原廠資料顯示,Golf Sportsvan 在維持與 Golf Plus 接近的車高下,前座與後座之間的距離也增加了 30mm 左右,後座的座椅還提供 180mm 的前、後調整機能,後座舒適性大幅提升,並強調即便兩位身高 190 公分的駕駛和乘客前後相坐,Golf Sportsvan 仍能夠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同時還可提供 500 至 1,520 公升的承載空間。至於傳動系統部分,台灣福斯汽車目前僅透露將會提供 Golf Sportsvan 1.2 TSI 與 1.4 TSI 兩具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給消費者。

廣  告

電動節能雙星:Golf GTE、e-up!

不論是汽油或是柴油動力,Volkswagen 過去一直以新式科技將傳統內燃機燃油效率提升,但近年 Volkswagen 也同時著眼推出新世代電動車款,而分別在 2013 年 3 月與 2014 年 2 月全球首演的 e-Up 以及 Golf GTE,兩款新世代電動家族的重要成員便於本次活動中登場,台灣福斯汽車並表示, Golf GTE 正列入評估明年導入車款的清單之中,強化品牌產品陣容。

除了以上重量級車款之外,Golf GTE 本次也特別參與台灣福斯品牌之夜的演出,而且該車也列入了明年評估導入車款的清單之中,水箱護罩以及頭燈的藍色飾條,還有葉子鈑上的藍色銘牌,為辨識車型身分的主要特徵。

Golf GTE 是以 7 代 Golf 為基礎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不過可別因此小看它的性能,在 150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 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以及一具 75kW (102 匹最大馬力) 的電動馬達組合下,兩者可為 Golf GTE 帶來 204 匹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綜效扭力。

再與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結合後,可讓 Golf GTE 以 7.6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之加速,並擁有每小時 222 公里的最高速度表現,純電動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130 公里,而且在充滿電的情況下能提供達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電動動力的輔助也讓 Golf GTE 在 NEDC 歐盟循環下擁有每公升 66.6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35 公里,最大行駛里程可達 939 公里。

雖然是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款,不過在 1.4 升 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以及一具 75kW (102 匹最大馬力) 的電動馬達組合下,兩者可為 Golf GTE 帶來 204 匹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綜效扭力。

e-up!採用瞬間最大輸出功率 60kW (相當於 82 匹馬力) 的電動馬達為動力核心,其最大扭力則是落在 21.4 公斤米,可讓 e-up! 於 14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是可達每小時 135 公里,並且在結合車身外觀的低風阻設計之下,讓 e-up!在 NEDC 循環測試規範之下,充滿電後的最大行駛距離來到 150 公里,同時 e-up! 可透過交流電或是直流電進行充電,並且只要 30 分鐘即可回充 80%的電力,只不過 e-up! 未來是否將導入國內,則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e-up!採用瞬間最大輸出功率 60kW (相當於 82 匹馬力) 的電動馬達為動力核心,其最大扭力 21.4 公斤米,在結合車身外觀的低風阻設計之下,讓 e-up!在 NEDC 循環測試規範之下,充滿電後的最大行駛距離來到 150 公里。

台灣福斯汽車本次舉辦的活動中,透過活動中表演與影片,傳達 Volkswagen 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重視人對汽車的依賴與信任,更承諾將提供更豐富的產品選擇、最佳服務品質、以及建立完整的服務網路,且將提供符合、甚至是超越消費者期待的優質體驗。而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Bernd Hoffmann 也表示將與臺灣團隊全力以赴,在來自德國更充足、更直接的資源挹注之下,強化並完善品牌於國內各方面的發展。